IMG_2992_nEO_IMG
   1. 登高望遠

記2007/10/20  東北角海岸

記不清是何時開始愛上鼻頭角燈塔的這塊地方,也許是十年前,還是更早之前,遼闊的大海,不多的人,讓這裡成為我最愛的祕密基地之一,從台北到鼻頭角,不到一小時的車程,馬上能脫離喧鬧吵雜的都市,來到一個靜謐自在的地方。對我而言,這是東北角很棒的一個看海的地方。

中島廣輝是我們眾多異國朋友裡頭的一位日本朋友,正確說法,他是馬蘭達在丸子屋認識的一位房客,一副中年老實人的樣子,讓人很難看出他是一位書法家。書法家?!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不太相信現在還有人可以靠書法唯生吧?而且還做的有聲有色呢?最了不起的,他跟我們大部分人一樣,都是上班族,直到有天決定開始學書法,認真學了兩、三年之後,成立自己的書法工作室,當起書法家來了!

中島離開台北的前一天,也許因為他手上的旅遊書都沒好好介紹台灣東北角的風光,所以我跟他說要帶他去看山看海,體驗一下不同的台灣,所以我特別分享了我的「鼻頭角祕密基地」,出發前馬蘭達說要讓中島看看台灣正妹特別找了小蘭來,不過後來發現,根本是她自己想把中島塞給我的詭計,因為一路上都變成是中島跟著我爬上爬下,看著東北角的大海與山頭,乖乖的當我的男「麻豆」….希望他不要覺得台灣男人很奇怪,連中年男人都可以拍的這麼起勁!哈!


IMG_2996_nEO_IMG
  2. 迎風展翅

IMG_2991_nEO_IMG
   3. 蜿蜒

IMG_2982_nEO_IMG
   4. 登高

IMG_3015_nEO_IMG
  5. 看海

IMG_2970_nEO_IMG
   6. 站立(好像表情有點僵~哈!)

IMG_3010_nEO_IMG
  7. 往稜谷步道準備登高望遠

IMG_3028_nEO_IMG
  8. 嬉戲(跟小蘭一樣,看到小學的遊樂設備就瘋起來了!)


離開東北角之後,繼續轉往金瓜石,因為想說這裡好像跟日本人也有很大的關係。不過,金瓜石博物館人多的嚇人,一堆年輕人跟小孩,感覺像是來到主題樂園;一堆人在「轉角遇到愛」拍攝的日式房子前拍照,一點都沒有期望的懷古風情,害我也幾乎沒照幾張相片。雖然園區人多了點,不過最裡頭的礦坑之旅還蠻有意思的,只花了50元就可以戴著頭盔,深入過去的礦坑,這才瞭解礦工的辛苦,真不是人幹的,不管是中島還是馬蘭達,逛完了又黑、又深、空氣不通又會滴水的礦坑後,大家回去又會惜福的乖乖上班了!

IMG_3132_nEO_IMG
  9. 礦坑口(1)

IMG_3130_nEO_IMG
   10. 礦坑口(2)

IMG_3140_nEO_IMG 
   11. 礦坑隧道

IMG_3134_nEO_IMG
  12. 開心礦工

IMG_3137_nEO_IMG
  12. 俏皮女礦工(突然想到~觀光局宣傳金瓜石應該找名模拍一組這種年曆....應該會大賣吧!)


延伸閱讀

[攝影] 小蘭的東北角外拍‧鼻頭角‧九份‧金瓜石
http://www.wretch.cc/blog/jerrynote&article_id=13327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