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80_nEO_IMG
   1. 夕照芒草

記2007/11/14  陽明山

 不知是受到盒子的草嶺古道芒花行還是安德森夫婦的勇闖奇萊山之旅,總而言之,我突然像是鬼迷心竅的想要看看一看藍天下的芒花與芒草。請注意,重點有兩樣,「藍天」「芒花與芒草」,缺一不可。結果,星期三看到藍天時,心想大概再來又看不到藍天了,一咬牙,加上盒子非常不厭其煩的告訴我走草嶺古道的偷懶方法,於是一咬牙請假了。

要離開公司時,還很得意的跟不能去的小明說:「呵呵~等我的照片吧!」

回家一看地圖,查盒子說的偷懶方法,哇!大里天公廟在宜蘭,算算最快也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想說兩點出發,抵達那邊也要三點了如果走兩個小時,剛好天黑掛在山上!想想,還是決定用另一個更偷懶的方法,直奔陽明山、大屯山去算了。反正一樣藍天、一樣芒花,對吧!何必累死自己。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到了大屯山主峰,一片雲霧,別說藍天,能見度還不超過3公尺,風大霧大的。我想,這一定是欺負小明的結果,以後不敢了,馬上就現世報!離開主峰,轉往大屯山自然公園,還好補捉到最後一絲絲餘光。拍到了幾張芒草照,加上夕陽下的芭樂照。勉強可以交差了。


IMG_4459_nEO_IMG
  2. 大屯山自然公園的懶人芒花照

IMG_4461_nEO_IMG
  3. 金黃餘暉下的芒花

IMG_4486_nEO_IMG
   4.  夕照芒花之二

 回台北的時候,約六點左右竟然~竟然塞車了,奇怪,星期三也塞車喔?!靈機一動,突然想到在仰德大道上的洞天,多虧在上班的馬蘭達上網給了正確的地址,這次終於找到(之前找了好幾次~這就是沒有 GPS的悲哀)。


IMG_4530_nEO_IMG
  5. 洞天有FU 照

進了洞天,由於只有兩桌客人,小姐給了我最好的位子,讓我終於發現陽明山能夠一邊喝咖啡一邊看夜景的好地方。因為沒帶腳架,很克難的拍了下面的百萬夜景照。大家將就看吧。拍了幾張,一直覺得不太好,本來想放棄了,後來火大把ISO開到1600 用1/5 秒快門手持24-105mm f4L 來拍。乖乖!竟然效果還不錯(第二張)IS 防手振真是太神了。Canon 單眼趕快找我代言吧,我一定一毛錢都不收代言費~呵呵!


IMG_4526_2_nEO
  6. 百萬夜景之一


IMG_4542_nEO_IMG
  7. 百萬夜景之二(手持相機照)


一個人點了NT 320 元的義大利麵,有百萬的夜景其實一點也不算貴,可惜因為故意營造有FU的前提下,燈光暗到不行,害我完全看不清吃了什麼,我想就算拍照時有蟲掉在面裡頭,我應該也發覺不出來吧。由於燈光暗,沒帶外閃,這次難得沒法寫食記了,大家就看看風景,過過癮吧。

我想,有機會一個人或是帶著另一半或朋友到這看夜景,應該挺愜意的吧!

IMG_4537_nEO_IMG
   8. 洞天戶外夜景

IMG_4558_nEO_IMG
   9. 洞天一景 


IMG_4564_nEO_IMG
  10. 洞天一景 (喜歡樹葉映在牆上的剪影)

IMG_4580_nEO_IMG
  11. 洞天一景(喜歡桌上一排燈光)

 
洞天
02-28805680
地址:台北市仰德大道2段2巷2號(華興中學旁)
營業時間:14:00-0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