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50_nEO_IMG
   1. 綿延

記2007/10/29 花蓮 太魯閣

繼2006 的「瘋綠島」行之後,傑利家的2007家庭之旅--花蓮三天兩夜之旅終於圓滿完成了!這次的家庭之旅多了位新成員—家犬「小蕃薯」,這可是小蕃薯第一次住民宿、到花蓮、到太魯閣喔!

雖然因為颱風、工作的關係,計畫延了近一個月的時間才完成,不過,「好事多磨」的結果還是令人滿意!前兩天的天氣好到爆,全天都被大藍天跟大太陽伺候(希望不要對馬蘭達跟我開始老化的肌膚構成太大傷害….);最後一天的天氣雖然轉陰雨,但以經是離開太魯閣回台北的事了,對旅遊品質幾乎沒受到任何影響!

這三天感覺全台灣人好像都躲起來一樣,幾乎沒幾輛車在路上跑,尤其在花蓮開往台東的海岸公路上,藍天、大海、筆直的公路、無車、無人!有什麼比這樣開車更愜意的呢!

這趟花蓮輕鬆行沒什麼特定目的地跟計畫,幾乎一切都在旅途中跟車子裡決定的,感覺像是來度假,沒有趕路的壓力~也許這是最適合馬蘭達跟我這種「懶人」的旅遊方式。

照片拍了很多,不過沒刻意一次放出來,昨晚看到太魯閣的照片突然有FU,於是挑了幾張轉成黑白,希望在第一時間,跟大家分享這趟旅遊的感動。

2007/10/29 這天的太魯閣之行也許有可能是這輩子到太魯閣車最少的一次,中橫公路順暢的程度簡直可以來比頭文字D了!從12:00到15:00,就完成了太魯閣到天祥來回的輕鬆行,中間包含了拍照、喝飲料、看風景、曬太陽、跟路上認識的自行車雙人檔打屁、逛紀念品店。

轉成黑白的太魯閣,似乎跟印象中十多年前的太魯閣沒啥改變,只有更多的驚奇震撼與感動。鏡頭下的太魯閣,似乎默默傳達著一種台灣固有的本質與天性~樸質、堅毅、努力與老天爺拼口氣……..。

我想,太魯閣的壯麗景象是台灣的驕傲、台灣的象徵,這一輩子來這裡再多次都不會嫌多……

IMG_4143_nEO_IMG
   2. 洞外
IMG_4146_nEO_IMG
  3. 鬼斧神工

IMG_4162_nEO_IMG
  4. 山洞長啊長



IMG_4163_nEO_IMG
  5. 小山洞

IMG_4149_nEO_IMG
  6. 高聳入天

IMG_4141_nEO_IMG
  7. 巨石:拍這些平均兩三層樓高的大石時,很希望旁邊有個人站著.....才能襯托這些石頭的巨大。

IMG_4130_nEO_IMG
  8. 路上遇到的單車情侶(or 夫妻檔)......
                                            我想,只有辛辛苦苦一同走過,才會彌足珍貴吧

IMG_4125_nEO_IMG
  9. 眺望:看到外國人聚會會神的看著太魯閣中的峽谷,有種台灣人的驕傲!

IMG_4128_nEO_IMG
  10. 最後來張馬蘭達跟小蕃薯在太魯閣的合影.......

攝影小記:

對於太魯閣,原本沒太大期望,因為不知道要如何把鏡頭無法納入的大景拍下、拍好。拍了一個小時後,靈感來了,發現從駕駛座拍出去的照片最有感覺,大大小小的隧道口的反差配合後頭山壁,自然組合成一張張有「太魯閣」味的照片。

不過,這種拍攝手法除了難度太高(必須一手拿方向盤,一手拿相機),太危險(要小心不撞壁或翻到山谷),還要不時忍受老婆的責罵跟後面車輛的喇叭聲,我想,大家還是不要輕易嘗試,這種吃力的工作還是交給別人試試就好!Anderson, Eddy, 小明要不要試試啊?超有挑戰性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