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03_nEO_IMG
   赤鬼拉麵的特色就是....夠濃..... 保證日本味十足!


記2007/10/18 台北

其實,如果不是巴布之友Mia的關係,我想,不知要到何年何年何時,我才會到東區敦男的巷子裡吃這家小有名氣的赤鬼拉麵。討厭東區人多是一回事,討厭東區的店都故意裝潢的現代卻缺乏人情味是另一回事。

不知道是台灣的麵太好吃,還是台灣人究竟不習慣日本略鹹的拉麵,台北街頭上的拉麵店似乎已經越來越少,而標榜「正宗」日本原味的拉麵店更少。這一天要跟一大票的巴布之友去吃的這家「赤鬼」就是後者,仗著巴布的號召跟宣傳,到了晚上19:30 時,人數已經激增到12人了,熟悉的巴布攝友都已經坐定位。Mia說:幾乎要包場了。我擔心的是,一堆手拿單眼相機的怪老頭在店內橫衝直撞們不知道會不會太招搖。

這一天有位神秘嘉賓,就是報導「赤鬼」不宜餘力的Johnson,再看到店內令人驚豔的店長Joan之後,讓人無法不懷疑Johnson的多次報導是不是看在Joan的面子上。基本上愛看美女跟愛吃美食的天性應該都是出於人的天性,所以也不好意思虧人家啦!不過,「赤鬼」的拉麵基本上很簡單,不外乎是「味噌」「辣味味噌」「咖哩味噌」來變化。因為不能吃辣,所以我點了「味噌」口味,平心而論,湯頭夠濃,但鹹了點,當然這是意料中的事,因為據Johnson的報導,70%的客人都有這種反應。

這是一個經營台灣拉麵店的有趣省思:拉麵到底是要忠實日本原味,還是要順應台灣當地人的口味呢?


IMG_2799_nEO_IMG
   味噌拉麵


IMG_2805_nEO_IMG
   辣味味噌拉麵

IMG_2810_nEO_IMG
  咖哩味噌拉麵:賣相十足

IMG_2852_nEO_IMG
  後來店長可能看在Johnson面子上給我們吃的瑞士捲~很好吃說!



這天因為巴布的朋友太多,相機鏡頭也多,在同場較勁,加上阿仁一直說些奇怪話讓我分心,害我整碗拉麵吃完時,竟然~~嗯!有點忘記滋味如何,實在對不起煮麵的大廚跟認真敬業吃美食的Johnson。除了拍美食,其實拍巴布上之友的樣子也是一種樂趣。鏡頭下巴布的朋友不是拍照,就是專心吃麵,單純的無法置信,要是社會上人人都這麼單純,不是很好嗎?不在乎性別、年齡、派系,都可以單純的坐一桌,歡聚一堂,天下太平囉!

IMG_2817_nEO_IMG
   單眼老頭組的吃相...........靜悄悄........不說話...........

IMG_2824_nEO_IMG
  吃到後來....氣氛越來越肅殺~唉!這就是男人的世界!

IMG_2826_nEO_IMG
   這張原本想拿去參賽「認真吃麵的男人」~結果~晃到!慘!
   大家要記好!一定要小心對焦~不然再怎麼努力構圖都沒用!

IMG_2819_nEO_IMG
   另一桌 小DC 組氣氛和樂多了~看!少了愛鬥的男人多好~~

IMG_2846_nEO_IMG
  最後來張大合照....不入鏡包括傑利、Johnson、帥哥甲..........

IMG_2863_nEO_IMG
   門口拍一張....因為黑黑的!招牌小!不容易認~

IMG_2870_nEO_IMG
   同場加映:一堆不知道懷什麼鬼胎的巴布之友又續攤繼續聊天..................

今天有個小小遺憾,就是沒能拍到姿色可以幹掉一堆外拍麻豆,清純有如年輕時的「陳德容」的店長Joan。雖然,可以體會Joan外務纏身,同時希望大家是為了「美食」而不是「美色」而拒絕拍照的苦衷。不過,還是希望Joan能把我們這些單純的熟男當成一家人,不要看到我們就一副害羞又不知所措的樣子………不過,後來Mia提醒我,想說還是要謝謝Joan的容忍,要是我是店長,應該會把這些拍不停的臭老頭趕出去吧!

沒有照片,但基於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前提,想看店長Joan的照片就去看Johnson「僥倖」拍到的照片吧!怪傑利無法幫大家謀福利了…..

※店長Joan 玉照
http://yuann.myphotos.cc/Photos/displayimage.php?pos=-7105

※延伸閱讀
吃拉麵不用去日本-赤鬼拉麵 http://yuann.myphotos.cc/?p=408
赤鬼拉麵有煎餃啦!http://yuann.myphotos.cc/?p=431


赤鬼拉麵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9號
(02)2777-2267
http://www.akaon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