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書籤: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IMG_2716_nEO_IMG
   何謂好炸豬排?傑利說:香、蘇、脆、嫩是也! (示範:御錢殿 起士豬排飯)



有句老話說:「食色性也~」真是一點也不錯,看完了李安大導「色戒」中的一堆性愛畫面後,很奇怪的,肚子也餓了,自然又到了品嚐美食的時候了,恰好前幾天看到新聞有所謂低於200元的連鎖平價日式豬排店的消息,於是決定來寫這一篇火藥味十足的「平價日式豬排對戰篇」,提供之前在中永和吃過的兩家「知名」連鎖平價日式豬排店。看看誰才是真正美味,真正物超所值呢?

何謂好炸豬排呢?傑利說:香、蘇、脆、嫩是也!正是味道要香、表皮要蘇、要脆,豬排肉咬起來要夠鮮嫩是也,配合店內獨到的醬汁,還能夠讓豬排產生另一種酸甜入口的美味,正是日式豬排飯的魅力所在。而店內小姐的服務態度、店內的氣氛、裝潢、桌椅、空間擺設,以及配合的米飯、沙拉、甜點、茶、湯都是決定一家值得一去再去的重要關鍵所在。

好奇嗎?想知道誰輸誰贏呢?今天傑利暫且拋去過去「人文攝影師」的偽裝,好好來品嚐品嚐,毒舌一下吧!嘿嘿嘿!

IMG_2059_nEO_IMG
    福勝亭因為靠近頂溪站,有地利之便,生意爆好!不過,招牌怎看都稍微平價了些?有點速食店的感覺~

IMG_2052_nEO_IMG
    福勝亭的炸豬排飯(哩肌肉),不過兩家的哩肌肉豬排飯都覺得稍為硬了些,要稍微費力咬~

IMG_2054_nEO_IMG
   腰內肉就嫩了很多,感覺比較不用費力咬~

IMG_2047_nEO_IMG
  馬蘭達的外甥充當一下今天唯一的麻豆.....

IMG_2041_nEO_IMG
   福勝亭的店員服飾...感覺還是有些平價!


IMG_2042_nEO_IMG
   福勝亭的店內氣氛最讓我受不了,小、擠、人多、廉價的速食店裝潢~

IMG_2055_nEO_IMG
   福勝亭的醬菜,甜點是味道很普通的茶凍。 


 懷抱著對「福勝亭」的小小失望,來到了永安站旁的「御前店」,漂亮挑高的裝潢令人讚賞,更棒的是價位差不多,都是NT 150 元起跳,不過御前店必須支付10%的服務費。相同處是人一樣很多, 要是沒錯開用餐時間,一樣要排隊等候。

IMG_2746_nEO_IMG
  御錢殿的招牌令人賞心悅目,把整個日本味跟高級感都表現出來囉!

IMG_2693_nEO_IMG
   御錢殿店內的設計值得好好讚賞,挑高的空間十分舒服絲毫沒有平價的感覺。 

IMG_2740-2
    御錢殿服務小姐的服飾也有一定的質感,服務態度也非常好。

IMG_2697_nEO_IMG
    御錢殿菜單設計的也非常華麗。菜色種類非常多,還有拉麵可選擇......

IMG_2694_nEO_IMG
   每個位子都有的醬汁罐賞心悅目,可當豬排醬,也可當沙拉醬。

IMG_2708_nEO_IMG
  終於在 御錢殿裡頭,找到我獨愛的酸豆醬(酸而不甜的口感讓我食指大動!)

IMG_2715_nEO_IMG
  從外觀上看,感覺 御錢殿的豬排更酥脆,實際品嚐後也有這種感覺。

IMG_2722_nEO_IMG
   特別點了起士豬排飯,發現起士混合鮮嫩的豬排,實在是天衣無縫,口感加倍再加倍!

IMG_2728_nEO_IMG
   馬蘭達跟我都評價不錯的腰內肉豬排飯

IMG_2725_nEO_IMG
  值得誇獎的精選白飯,粒粒分明,顯見經營者的用心

IMG_2734_nEO_IMG
  沾上酸豆醬的腰內肉豬排,視覺效果十足。

IMG_2737_nEO_IMG
     御錢殿沾上酸豆醬的起士豬排,在大光圈下鏡頭下有種不吃不可的氣勢!

IMG_2739_nEO_IMG
   雖然醬菜不會比福勝亭好,不過 御錢殿好吃的麻薯在甜點項目上又勝出了!

殘酷的對戰結果要公布了,結果如下,御前店大大勝出!希望大家看看就好,不要來回應大戰喔~

  豬排美味:福勝亭(4.5)VS 御錢殿(5)
  店內裝潢:福勝亭(3)VS 御錢殿4.5)
  用餐舒適:福勝亭(3)VS 御錢殿(4.5)
  人員服務:福勝亭(4)VS 御錢殿4.5)
  餐具質感:福勝亭(3.5)VS 御錢殿4.5)
  米飯:福勝亭(4)VS  御錢殿(4.5)
  沙拉:福勝亭(3)VS  御錢殿(3)
  醬汁:福勝亭(4)VS  御錢殿(4.5)
  價位:福勝亭(4.5)VS  御錢殿(4)(差別在於 御錢殿 多收了一成服務費)
  醬菜:福勝亭(3)VS  御錢殿(3)
  甜點:福勝亭(3)VS  御錢殿(4)
  湯:福勝亭(3)VS  御錢殿(3)

  免費供應:福勝亭(沙拉、飯、湯)VS  御錢殿(沙拉、湯)

  註:滿分5分

※福勝亭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永和路二段226號2樓     (捷運頂溪站旁)
電話:(02)2922-8056
營業時間: AM11:00-PM09:30
http://www.tonkatsu.com.tw/index.htm 


御錢殿豬排飯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中和路302號1樓 (捷運永安站旁)
電話:(02)29248566 
營業時間: AM11:30-14:00 ; 17:30-21:00
http://www.golden-pork.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