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書籤: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Ratat-J
 以上圖片出自於料理鼠王 官方網站.........

記2007/8/25

自從胃發炎,醫生警告我試著把工作壓力減輕後,我開始把生活步調放慢些;週末不再把行程排太滿,盡量輕鬆過就好~畢竟路還要慢慢走,身體健康最重要。刻意避開人擠人的海邊音樂活動,看部開心、好看(指特笑)、劇情又棒的電影也許就是現階段較適合自己的週末輕鬆活動吧。

估且不論有多少人評論過「料理鼠王」這部動畫片,但我真的很想給他「破表」的六顆星,如果還沒進去電影院看的人,也許就會錯過這部~即使不能能入選本世紀最棒,也應該是2007年最棒的動畫片!

當電影落幕,馬蘭達跟我留到最後依依不捨的離開,想像每個精彩的畫面,談論我們愛的片段與對話,「料理鼠王」不管在視覺、音樂甚至劇本的深度都讓我感到驚喜!所以我再度「破例」的寫了這篇心得,尤其是我特別有感覺的對話~(片中佳言摘錄全憑印象,有出入者請見諒….)

「品嚐乳酪是一種味道,草莓是另一種味道,當兩者一起吃,竟然又產生另一種?!」~小米

也許從小米品嚐美食的驚喜與陶醉,再度喚醒很多人對美食的感受,身邊多少美食被我們不經意的忽略,到底我們吃了多少垃圾,多少美食?也許對美食的感動除了料理本身,還端看食客的用心感受。而人生許多事情不也就像品嚐美食一樣,充滿了不可知的味道跟混合的樂趣?


「人人都可以料理,只需要勇氣、想像力…………」--食神

馬蘭達跟我到英國時,意識到台灣人跟外國同學最大的不同就是「做菜」;外國女生都好會做菜(除了英國、美國人之外)不但是主菜、沙拉、蛋糕、點心都很厲害。台灣父母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似乎只會叫小孩拿第一、英文講的呱呱叫,其他就不管了。料理這種跟生活息息相關的事情,那麼的有趣,竟然都不教?

料理也許是一門藝術,攝影還有生活上許多事情也是,也許很多人都忽略了~其實任何人都可以成為食神、藝術家、達人,端看自己!!


「我想要創造(Creating),不要只是拿取(Taking)…………」--小米

小米想要為社會、為世界貢獻一些,不要只是成為偷竊者、掠奪者、只是拿取社會的資源。這是不是值得我們想想,在每天賺錢的同時,自己到底為社會作了什麼?是不是該想想,到底人們對這個世界是掠奪還是貢獻呢?

“Surprise Me!!” –美食評論家

這是片中嚴苛評論家對食神餐廳的期待,事實上,我們對於自身的生活、工作有多少期待呢?也許在人生的過程中,我的年紀越來越大,所以看到片中小米的努力與堅持不免由所感觸~

自己的人生要如何過呢?“Surprise Me!!”讓自己也讓別人充滿驚喜吧!也許過程很辛苦~不過,人似乎就是要有小米爸爸所說的” Guts” (勇氣);與其得過且過,渾渾噩噩度日,到不如有勇氣去追求自己想要做的~

“Surprise Me!!” 簡單一句道出本片所要傳達的理想、用心、努力與想像!

皮克斯Pixar 每年都給了我們這麼精彩的動畫,那~我們該給這個社會什麼呢?身為父母的您,有沒有想過~除了擔心小孩成績不好,進不了名校外,可曾想過自己的子女要給這個社會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