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書籤: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IMG_8931_nEO_IMG
   我喜歡這張標語:一再回味的好味道!完全說出了台灣小吃在我心目中的崇高地位!

 
記2007/6/18 Taipei

不知道為何,每次馬蘭達不在台北的時候,我就有好好犒賞自己的衝動~這種犒賞很簡單,除了讓自己放空專心拍照,接下來就是花一點小錢,一個人好好享受美食了~

到龍山寺的路上我就想到,龍山寺附近的傳統市場應該有很多道地的小吃,可以讓我好好大快朵頤;可惜快到正午,不然我還真想直奔有幾十年沒去過的華西街好好品嚐當地美食。奇怪!我到底是哪一國台北人,怎麼龍山寺沒印象,華西街也沒印象呢?白活了三十幾年,一堆台北的好地方都沒好好享受過~真是傻鳥一隻!

從龍山寺的地下商店街一出來,就看到一旁的商店街,想說空著肚子拍照實在是一種折磨,於是先來填填肚子。依據前人的心得:店家人氣多的通常就是美食店,於是我發揮攝影師找美景的耐心,沿著商店街走了一圈,最後發現接下來登場的這家「旗魚米粉湯」人氣最旺,所以先吃再說,品嚐的結果,果然沒讓我失望,大家來看看吧~

前兩天,收到入選「2007台灣美食展」的美食記者通知,基於大會規定要每週發美食文的規定,看膩傑利攝影作品的朋友有福了,可以開始看美食囉!


IMG_8943_nEO_IMG
   店門口很好找:一出捷運站右邊就看到

IMG_8917_nEO_IMG
  第一次吃這種「旗魚」湯頭的米粉湯:湯頭清爽不油膩,小小米粉湯,大大滿足!讚!

IMG_8922_nEO_IMG
  柴魚韭菜:清爽好入口,又有濃濃「台」味~真是夏天適合品嚐的好菜!

IMG_8923_nEO_IMG
  粉豬肝:每次吃粉肝,我只有一個感覺,明明是豬肝,實在好粉嫩好爽口~好想天天吃啊!

IMG_8926_nEO_IMG
  油豆腐:20元能獲得滿足嗎?可以,來盤又嫩又香的油豆腐吧!

IMG_8929_nEO_IMG
   看看吃到開心不行的小弟弟!好棒,當小孩就是負責吃都不用買單就對了!

IMG_8941_nEO_IMG
  飯後來點點心~今天的小吃之旅才算完整!

IMG_8939_nEO_IMG
  花生豆花:夏天來碗冰冰涼涼、又滑又嫩的豆花,暑氣全消啦!


香佳:旗魚米粉湯
Tel: 23366332
台北市廣州街152巷6後

甜先生:花生專業店
Tel: 23066814
台北市和平西路三段109巷9號(我覺得這個地址怪怪的~)


吃飽喝足後,再來米粉湯旁的二手書店逛逛吧,這家「莽葛拾遺」店名跟裡頭的擺設都一樣有味道,裡頭有老書、老古董、老字畫、老CD~歡迎對老東西有興趣的朋友去逛逛,上網一找,剛好水瓶子、查普特都有介紹,大家可以去看看他們的介紹~

IMG_8947_nEO_IMG

IMG_8948_nEO_IMG

水瓶子:莽葛拾遺二手書店
http://trip.writers.idv.tw/2007/05/blog-post.html

【查普特黑板】:115【莽葛拾遺】2-1 藝術與人文的寶庫
http://www.wretch.cc/blog/chapters&article_id=12004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