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IMG_8671_nEO_IMG
 1. 雖然是有雨的午後,有知性感性的活動,有可愛的格友,還有什麼好挑剔呢?

記 2007/6/9 Taipei

記不清什麼時候開始,開始習慣跟著水瓶子跟一干網路上認識的朋友,在台北四處趴趴走。不知道是個人太少出門還是水瓶子太厲害,每次總能變出我沒去過的地方~

連續下了一星期多的大雨,下的讓人心煩,讓人情緒低落;水瓶子很偉大的稍稍修改了路線,很豪氣的寫明:風雨無阻!好個「風雨無阻」,看到這四個字讓低迷許久的心情為之振奮,想說不管如何都能我很寶貝相機都能出門透透氣囉!

台北當代藝術館是這一天的第一站,這又是一個我從沒來過的地方。除了懶,實在沒有任何藉口解釋我的缺席;現代藝術一向是我跟馬蘭達喜愛的,藉由創意、批判、幽默與諷刺,可以稍稍發洩我們對這世上的不滿與無奈~

IMG_8605_nEO_IMG
  2. 當代藝術館內部,大人小孩、歡樂藝術混合在一起~

IMG_8617_nEO_IMG
  3. 典雅的外觀跟現代藝術館,坦白說,我還是喜歡現代的建築配現代藝術~

IMG_8625_nEO_IMG
  3. 很典型的日式建築

館 內什麼都好,就是不准照相的規定讓我難熬;作品不能拍可以理解,漂亮的室內建築不能拍實在有些難以忍受,我不會抽煙也沒吸過毒,但有好景色卻沒有相機在 旁,第一次感到心癢難熬的痛苦,心癢手更癢,就是想拍照~等到講解結束,我就拿出相機來猛拍過過癮。不過,沒時間慢慢拍,只好再度跟隨水瓶子,穿過中山捷 運下的地下街,來到蔡瑞月舞蹈館。

IMG_8694_nEO_IMG
  4. 舞蹈、土地、愛~很感人的座右銘~

IMG_8658_nEO_IMG
   5. 我很愛的落地窗跟大片綠色草地  

IMG_8652_nEO_IMG
  6. 如果可以,我想打開窗戶,吹著風,享受都市裡難得的寧靜

IMG_8679_nEO_IMG
  7. 能夠在此喝上杯咖啡,坐上一會,應是都會中難得的享受吧!

IMG_8683_nEO_IMG
   8. 很喜歡大片窗戶跟木頭地板,多了人文味,少了冷冰冰的冷漠

IMG_8667_nEO_IMG
   9. 牆邊冒出來的泡泡,有些夢幻,又有些真實~
      就像真真假假的戲碼不停在都市中上演

很訝異在擁擠的台北市中心,會有一個漂亮的日式建築作為舞蹈教室;聽著義工解說員的講解跟過去的影片,才知道今天有這個美麗的舞蹈教室,是前人花了多大的心血,經過了多少抗爭才爭取而來。用文字很難道盡蔡瑞月老師對台灣舞蹈界的卓越貢獻跟遭受的政治迫害,如果可以,我還是想用照片為此地表示些什麼,不過,室內不能拍照,有些遺憾。

IMG_8693_nEO_IMG
  10. 查普特要我拍的地板~其實,踏在這些不知多少舞者跳過的教室地板上,
        很有感覺~還不是傳來芳香的木頭味
        IMG_8697_nEO_IMG
          11. 冷冰冰的都市中,有多少政客跟商人關心小小的舞蹈教室?
                我為蔡瑞月老師感到不平!這張照片是我的小小控訴!


我在舞蹈教室裡,望著窗外偌大的草地,安靜的氣氛跟蔡瑞月老師遭受到的種種不平,剛好是一種強烈的對比。為什麼會這樣呢?這難道就是人類世界裡無奈又諷刺的特性嗎?

我有些難過……….

財團法人蔡瑞月文化基金會

地址:10445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0-1號四樓
電話:02-2567-3752

http://blog.roodo.com/moon_dance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