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98_nEO_IMG
    1. 本來第一張想放河豚照...後來想想...太慘忍!何況沒有馬蘭達就沒有
        這頓河豚饗宴,還是先把老婆照片擺上來吧!


記 2007.4 京都行

從小到大,對於「河豚」這種這輩子只有在海裡看過一次的稀有動物,一直存有莫名的幻想。

幻想什麼呢?

幻想著透明無暇、純白潔淨的「河豚料理」是多麼的奢華、多麼美味、多麼難得;而且由於河豚遠近馳名的「劇毒」,享用河豚的同時還必須冒著生命危險,擔心隨時可能有掛掉送命的可能…..

也許就因為價錢昂貴、食材少、料理不易,還會不小心送命的種種「特性」,馬蘭達跟我竟然都沒有嘗過所謂的「河豚料理」,基於好奇心,日本友人「丸子」等人的推薦(同時保證安全性命無慮),加上2006年瘋狂拍紅葉,沒好好請馬蘭達吃頓「好料」的補償心理下,這次的「河豚料理」成為我們2007年京都櫻花行的重頭戲之一了。

嗯!也可以說是~傑利待罪立功,重新做人(做個好老公)的重頭戲之一…….

出國20多次的經驗告訴我,京都真是個好地方,真是個美食天堂;除了出外用力拍照、跟丸子一夥人喝酒聊天外,在京都旅遊的期間,每天中餐、晚餐成了馬蘭達跟我最開心的時間。不管是點什麼、吃什麼,京都的食物都好吃、美味的令人感動。所以漸漸的在兩人都有默契的前提下,每天的用餐時間越來越長….越來越長…..,到後來一早出門就想著中午的料理,吃完中餐後就開始想晚餐到哪裡享受了……

傑利家的2007櫻花之旅就這樣慢慢變成「京都美食之旅」了……至於拍照呢?別傻了~人生苦短,還是先享受美食再說吧!

傳說中的「河豚料理」一向昂貴到嚇人,那到底這頓花了多少錢呢?其實,這裡的價位算是河豚料理中的「平民價位」了,兩人一共「只」花了新台幣參仟圓整~看在活了三十幾年才犒賞自己的份上,應該不算太奢侈吧!話不多說,來看「京都豪華河豚饗宴」到底有沒有物超所值,夠豪華夠美味吧!


IMG_4767_nEO_IMG
   2. 日本傳統的美食餐廳一向深藏不漏,這家日本友人推薦的「玄品」也一樣~
        心地好的會把菜單放出來,免得看到價格嚇到! 

IMG_4770_nEO_IMG
   3. 為了補償馬蘭達,點了菜單上最貴的「極味」!5,800丹喔!另外加點了「匠位」!3,900丹

IMG_4783_nEO_IMG
   4. 前菜:河豚皮涼拌~感覺有點像很Q很Q的海蜇皮涼拌

IMG_4776_nEO_IMG
   5.河豚薄片:傳中晶瑩剔透、純白無暇的河豚薄片, 吃起來有點像是沒味道的花枝...... 
       ~不過因為室內光線暗,又沒帶580EX 外閃,賣相有點差!
      
IMG_4785_nEO_IMG
   6. 河豚厚片:加了蔥花、柚子醬汁的河豚厚片,非常Q、有嚼勁,有點像是花枝跟青蛙肉(田雞)的綜合體。

IMG_4792_nEO_IMG
   7. 配上好喝到不行的濃郁清酒,哈!開始有「饗宴」的感覺了!

IMG_4787_nEO_IMG
    8. 河豚碳烤:先上醃好的生肉跟蔬菜(感覺份量有點少....)

IMG_4793_nEO_IMG
       9. 河豚碳烤首部曲:想到食材昂貴,可能一生只吃這一次,完全不敢馬虎!

IMG_4795_nEO_IMG
   10. 河豚碳烤二部曲:哇!一下就變色了!一邊烤還要一邊拍照~有點手忙腳亂!

IMG_4799_nEO_IMG
   11. 河豚碳烤三部曲:一下就烤好了!露出漂亮的色澤~(應該說令人留口水的色澤)~
          不知道是不是醃過的關係...嗯!比生魚片美味很多......

IMG_4804_nEO_IMG
   12. 河豚火鍋:感覺有點半飽了.......

IMG_4809_nEO_IMG
    13. 河豚火鍋:感覺還是像是很Q很Q的青蛙肉,蠻好吃的,不過湯頭好像白開水.......

IMG_4813_nEO_IMG
   14. 河豚雜炊:馬蘭達跟我都沒有吃過「雜炊」~其實,就像是用河豚湯煮出來的「蔥花蛋花稀飯」。
           結果,竟然出乎意料的美味,成為今天的重頭戲....有興趣的人可以研究一下料理過程,用回應來討論~

IMG_4821_nEO_IMG
     15. 河豚雜炊:可能因為我們是外國人的關係,這裡的服務妹妹好心幫我煮出美味的「雜炊稀飯」!

IMG_4822_nEO_IMG
    16. 河豚雜炊:本來吃完火鍋已經很飽了,結果稀飯太好吃,全部被我們吃光光了!

IMG_4825_nEO_IMG
   17. 京都醃漬物:每次用餐要是看到這種醃漬物都非常開心....不管蘿蔔、還是瓜瓜,都非常好吃!

IMG_4826_nEO_IMG
   18. 芝麻冰淇淋:沒想到,馬蘭達讚不絕口,又吃光光了~

IMG_4830_nEO_IMG
   19. 可愛親切的服務妹妹跟優秀的料理師傅 

IMG_4832_nEO_IMG
   20. 也許是平價路線...空間很小..讓我想到以前去漫畫王的小包廂.....

IMG_4834_nEO_IMG
    21. 店外頭還有小隻河豚.....不過....不好意思放大張給大家看...感覺有點慘忍.......
IMG_4833_nEO_IMG
   22. 當然,吃河豚非同小可,最重要要找這種有「證書」的店家.....免得吃到一半就出人命!


   最後祝大家   

   開開心心吃河豚,平平安安回到家!

  
  地址、電話我回家找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