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50_nEO_IMG
從上牛肉麵的開始,就注定要開始一段享受美食的開心的過程!

我愛吃麵~  
 

相對於吃了三十幾年的米飯而言,調和了湯頭、帶勁的麵條與熬煮而成的食材,似乎更多了無限變化的美味與期待~ 

 我愛吃牛肉麵~  
 

相對於台灣種類繁多的湯麵,不管是乾麵、陽春麵、擔仔麵、混飩麵、炸醬麵、麻醬麵、大滷麵等等,對我而言,幾乎沒有一種湯麵,像牛肉麵一樣,兼具湯麵的香、濃、美味、變化與台灣味了。  
 

很多人都說,台灣的牛肉麵好吃!的確,台灣的牛肉麵真是好吃,不但好吃還便宜;不管是原汁、清蒸、紅燒還是川辣~只要區區一百元上下,就可以吃到美味的牛肉麵;不用心痛買單,只要一點錢,就可以體會嚐到美食時,快流淚的雀躍心情!只要…..只要來碗好吃的牛肉麵,再配上一盤可口的小菜,就有心情繼續上路,繼續接受人生的磨練與挑戰!  
 

什麼才是好的牛肉麵呢,好的牛肉麵要有什麼條件呢?基於傑利吃牛肉麵幾十年的研究,終於歸納出「濃、清、Q、嫩、爛」五字真訣!有興趣的人趕緊背一下,記憶不好的人趕緊抄一下,以後就能夠在眾多牛肉麵之中,輕易分辨出好貨跟劣質品(本來想說「爛貨」…..不過怎麼覺得好像是在罵人)的差別了!  

 到底這「濃、清、Q、嫩、爛」五字真訣是什麼意思呢?其實說明白就是~   

  • 湯要濃:湯裡頭的牛肉味要夠濃郁、夠香醇~太淡就是水加太多,熬煮不夠久,料理不得法!  
  • 湯要清:湯頭不能有殘渣,湯汁要清,喝到最後一口都不能有雜質多餘的藥材  
  • 麵要Q:麵條要Q、要有嚼勁,太爛太硬都不行,最重要是手工麵條才能達到這標準  
  • 牛肉要嫩要爛:牛肉肉質要鮮嫩,熬煮的要夠熟爛,要能帶點筋、帶點膠質   

說了太多,囉唆了點,接下來選了兩家我常光臨的牛肉麵店;不同口味,不同風格,大家可以比較看看,倒底哪種口味較好:

 首先登場的是我心目中「永和」第一的--江家黃牛肉麵啦!住永和的盒子、Mei、Kevin你們又有口福啦! 

 

 

 

IMG_9135_nEO_IMG_nEO_IMG
永和江家黃牛肉麵為「紅燒」牛肉麵
肉好、湯頭濃、麵條Q、空間乾淨、營業時間長是我最愛的原因
IMG_9164_nEO_IMG_nEO_IMG
拍照拍到一半,店員很親切的幫我加了一堆蔥,說這樣拍起來才美~
哈!服務真是好,以後我每次來都要帶相機了!

IMG_9173_nEO_IMG_nEO_IMG
特寫好吃的牛肉,真是令人食指大動!

IMG_9175_nEO_IMG_nEO_IMG
再來近拍一張,口水有沒有快要滴下來了呢?

IMG_9161_nEO_IMG_nEO_IMG
如果有錢,再來點小菜犒賞自己吧!


接下來登場的就是大名鼎鼎的~素有「台北最好吃牛肉麵」美譽(網路上有人這麼說~我不太反對啦!哈!)的林東芳牛肉麵
IMG_0326_nEO_IMG_nEO_IMG
       舊店面幾乎是台北市裡最小最破的~好在現在在旁邊有了大又寬敞的新店面!

 IMG_0321_nEO_IMG_nEO_IMG
         每次經過店門口看到這一大鍋牛肉,我都有衝動想用手直接把牛肉抓起來嚐嚐!

IMG_0339_nEO_IMG_nEO_IMG
        林東芳牛肉麵以「原汁牛肉麵」傲視同業,湯濃又清,每一口湯都是一種享受
        雖然牛肉薄了點,但肉質一流、口感一流,加上又可以免費加湯,多年來總是我的最愛

IMG_0334_nEO_IMG_nEO_IMG
       每次必點的花干,對我來說,這是全台北最軟、最有味道的花干
IMG_0345_nEO_IMG_nEO_IMG
          愛吃辣的人必嘗的私房特製辣油,喜歡的話,還可以整罐買回家!

心動了嗎?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區區百來元就能享受到大快朵頤的滋味跟樂趣,太開心!太值得啦!我說凱文桑啊~你該不會又準備要衝第一了?哈!
 
永和江家黃牛肉麵
台北縣永和市中正路493號
02-29223180
小碗牛肉麵:NT120元

林東芳牛肉麵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74號
02-27522556 (用餐時間人爆多~請盡量提早)
小碗牛肉麵:NT130元 花干:NT 30 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