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88_2_nEO_IMG

#1人生起伏:從一出生,似乎注定要面對高低起伏的人生,一不小心還可能會踩空,
每一步怎能不小心謹慎、戰戰兢兢呢?

記2007/3/17

懷著期待與忐忑不安的心情,3/17一大早8:00不到,跟盒子來到小碧潭捷運站參加翁庭華老師的外拍課程。不同於以往外拍人像的刻意,這次外拍可說是讓我徹底瞭解翁老師所說的~「隨處可拍照,處處是景點」是如何實踐的!作夢也沒想到,竟然一個小小捷運站可以花上三小時的時間來拍!除了佩服還是佩服!

跟著老師的腳步與視線,從一張張照片,一處處取景之中,似乎越來越能體會老師對於「黑白攝影」想要傳達的精神與內涵、趣味與迷人之處;打破以往彩色世界的混雜,回到黑白世界中反而呈現出過去所未曾感受到的的簡潔與單純;讓攝影不再是單純的按快門,而是細心體會與用心觀察周遭環境後的心靈沈澱。

不管是黑白間的光影變化、幾何組合、線條變化,還是人物與環境的融合,三個小時的課程讓我感覺又被開啟了一扇窗,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也感受到黑白攝影的魅力與深度。

因為家中的一點刺激,在整理照片之中越看越難過,越看越有感觸,透過每張照片彷彿看到了人生的點點滴滴;想到自己,想到周遭為了生活辛苦的家人與朋友,於是我稍微用了一點想像力,組合成這次的「人生隨想系列」。野人獻曝、班門弄斧,大家看看,歡迎親朋好友不吝指導囉~

感謝Eddy的引進門,也很高興能夠跟Kevin德華安妮Mei 等眾多高手們一起沈浸在快樂的學習氣氛中。大家一起努力拍照,繼續快樂學攝影吧!

小笨婷,妳再貪睡不來上課看看!

                                                                                 人生隨想系列

IMG_0539_nEO_IMG_nEO_IMG
#2 步步為營:每個腳步似乎都有關係,每段路程似乎都有關係,一部一腳印~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IMG_0462_nEO_IMG_3
#3 高處:但或許有人為了佔到高處,不擇手段 

IMG_0510_2_nEO_IMG
#4 等待:不管環境如何變化,還是要小心,堅守自己的岡位,做好準備,等待機會 

IMG_0628_nEO_IMG_nEO_IMG
#5 逃脫:有時候想要脫離這個無奈的人生、現實的社會,但有勇氣嗎?有可能嗎?

IMG_0641_nEO_IMG_nEO_IMG
#6 跟隨:大部分的人只能乖乖回到人群中,跟隨前人的腳步


IMG_0606_nEO_IMG_nEO_IMG
#7 向上爬:或許要出人頭地,一定要費盡心力向上爬 

IMG_0563_nEO_IMG_nEO_IMG
#7 專注:或許不一定要爭名奪利,只要專注在自己的本業,就可以獲得滿足與成就~


IMG_0639_2_nEO_IMG
#8 從容:是不是要心靈獲得滿足,無欲無求,不管處在何處才能從容不迫、泰然自若?

IMG_0569_nEO_IMG_nEO_IMG
#9 特別:從容的面對人生,或許可以發現人生中每段過程都是特別的


IMG_0653_nEO_IMG_nEO_IMG
#10 位子:人生到底在爭什麼?等到人生結束,能夠佔到的空間能多大呢?還不如用心體會過程~ 


後記:充滿無奈不如意的人生~

IMG_0707_2_nEO_IMG
#11  從小到大,無奈與不如意的時候很多


IMG_0516_2_nEO_IMG
#12 與其等待別人幫忙,還不如自己幫自己


IMG_0575-1_nEO_IMG_nEO_IMG
#13 或許會茫然,一定要想辦法站起來~
勇敢面對人生!開創自己的未來!

※更多照片_傑利的Flickr相簿 (裡頭有老師的示範作品)
http://www.flickr.com/photos/jerrynote/sets/72157600011175953/

※延伸閱讀
Eddy's 小碧潭捷運站外拍(裡頭有一堆同學的作品)
http://www.wretch.cc/blog/edhuang&article_id=6379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