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95_2
除了櫻花~沒太多回憶的新春阿里山一日遊!

記2007/2/20 阿里山

每年的大過年,陪馬蘭達回虎尾娘家是不可避免的重頭戲,如果有幸,能藉機去南部其他景點玩玩,就算賺到了!去年過年在台南過了一個「吃很飽」的小吃盛宴,而今年我靈機一動,決定到阿里山賞櫻花,順便拍拍神木群跟小火車~

為了躲開春節的恐怖車潮與人潮,大年初三5:30馬蘭達跟我就爬起床,跟我們一起回娘家的小蕃薯早已在門外「恭候」多時,準備跟我們一起上山。不到6:30上路時,天剛破曉,整條路空空盪盪的,上了東西快速道路,轉北二高不到1小時就順利到了東埔開往阿里山了,說不出的爽!

所以說~是誰說過年期間會塞車啊!?早點起床就沒事了嘛!

IMG_8454_nEO_IMG
一早吃好吃肉粽~開心啊!

轉往上阿里山的18號公路,路上的車漸漸多起來,正打算買早餐,馬蘭達已眼尖看到路邊的招牌~「福源肉粽店」。「快!停車!停車!」馬蘭達催促我趕緊停車,原來嘉義的「福源」肉粽店可是馬蘭達的最愛,才一清早7點半不到,已經絡繹不絕了。

奇怪,一早吃肉粽當早餐喔!會不會太補了點?我雖然不解,還是開心的陪著馬蘭達飽餐一頓~

IMG_8458-1_nEO_IMG

繼續上路後,才八點就已經到達半途,本來想可以順利到達我想去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不料馬蘭達突然表示每次都去「森林遊樂區」太無聊,想換換地方,深入其他支線,來個「阿里山部落體驗遊」。在讚嘆老婆「異於常人」的點子,同時在不敢違逆老婆大人的前提下,車子在「石桌」轉往169支線,前往「達邦」~

結果這就是這一天「除了櫻花什麼都沒有」的悲慘開始(有興趣研究路線的人可以看以下的地圖~)。


map_2007
今日路線:虎尾--梅山--中埔--石桌--達邦--里佳--達邦--中埔--梅山--虎尾


「達邦好玩嗎?」一邊開在幾乎沒有車的山路上,我一邊問馬蘭達~

「我朋友說好玩阿」?馬蘭達露出平日少有的天真爛漫,我則是半信半疑。山路不寬,東拐西拐的有些累人,好在沒有什麼車,約莫40分鐘,我們來到達邦。有別於想像的,村子不大,住戶不多,還沒有什麼商家,一片~靜~悄~悄喔!

神奇的是,旅遊服務中心的人跟我們說,民宿都客滿了!「奇怪!全村的人都睡著了嗎?」我實在不解~基於時間還早,而且待在達邦也不知到做啥,我們決定繼續前往「里佳」,往「里佳」路上沒多久,看到路旁有個「賞櫻路線」的招牌,咦?!櫻花耶,沒想到不用進入「森林遊樂區」這裡就有!在入口處看到約有五、六輛車子停靠,感覺好親切,自從進入支線後,好像都沒見到幾個人,感覺真是怪怪的,沒想到大過年竟然這般沒人。停好車之後,剛好遇到一位伯伯,跟我們講裡頭很多櫻花,要我們慢慢走~

於是,我們就莫名奇妙的像闖進「桃花源」一般,展開了這趟阿里山「深山」賞櫻之旅~裡頭的櫻花其實不算多,了不起的地方也才五六株連在一起,我想起在東京上野公園那種綿延幾百公尺的「壯觀」櫻花林,有種「小小」被騙的感覺,當然,看在不用門票的份上也不敢嫌什麼,只能盡量拍些照片,當作紀念了~

IMG_8516_nEO_IMG
先來個滿滿的櫻花林大合照
IMG_8520_nEO_IMG
以藍天為背景,單獨照一張

IMG_8468_nEO_IMG
單獨的櫻花,有種一不樣的味道!

IMG_8475_nEO_IMG
杜鵑開了~是不是代表春天已經來了呢?

IMG_8487_nEO_IMG
在櫻花林中,來個快樂的合照吧!

IMG_8488_nEO_IMG
馬蘭達也愛玩大頭狗!
IMG_8532_nEO_IMG
來個櫻花之路應應景
IMG_8531_nEO_IMG
踩在櫻花之路上的小蕃薯~會不會太爽了啊!

IMG_8533_nEO_IMG
一到山上就開心的小蕃薯

IMG_8538_nEO_IMG
再來一張小蕃薯開心照
IMG_8515_nEO_IMG
雖然不愛全家出遊~看看別人家的幸福照也是挺有意思的! 


 離開了「不壯觀」的櫻花林區,我開始覺得今天可能「槓龜」的機率不小,不過因為卡在路程中間,進退兩難,最後一咬牙又繼續上路了。一路上依舊沒幾輛車出現,不知是不是天氣太熱,有些繁燥,我開始擔心~會不會不小心就翻過中央山脈到台東去了!?

從達邦往里佳車行約40分鐘後終於到達。哇!果然可怕的第六感靈驗了~又是一片~靜~悄~悄~一個似乎只有幾十戶的小村落,除了民宿附設的餐廳,幾乎找不到可以用餐的地方。一到溪邊,天阿!幾乎都乾枯了~「部落體驗遊」有點大槓龜的感覺!

這時接近中午,肚子開始餓了起來,為了活命只好再度開回空蕩蕩的山路,返回達邦找家餐廳裹腹。結果,因為怕塞車,加上早起的沒力跟頭痛,我也不想往上繼續走,就在店裡頭看漫畫看到快四點。眼看山頭飄起大霧,趕緊返回「石桌」。

到了「石桌」果然路上已經被大霧籠罩,而且車行沒多久,開始塞車了!唉!我就知道~塞車我是躲不掉的~從石桌一直塞到上北二高終於結束,很是恐怖,同時也結束了這趟出乎意料,無聊至極的「除了櫻花什麼都沒有」的新春阿里山之旅。

包括Anderson在內的一些朋友在問~「阿里山之行去哪裡玩?」「拍了什麼好照片啊?」

我只好頭低低的,沒臉回答~下次不敢在阿里山亂闖了!

◎更多的照片_ 傑利的Flickr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jerrynote/sets/721575945687044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