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27
永和燈籠滷味的老闆不停辛苦的補充食材


英國唸書時,有一個傲慢的英國同學Kevin常喜歡虧我們的文化與歷史。講到吃,這位同學曾說:

「真不懂你們中國人為何花那麼多時間煮飯、吃飯,真是太愚蠢!」

「因為我們不想像你們一樣,煮出難吃的食物被全世界人笑。」我沒好氣的回他話~不過後來要謝謝他,我的英語會話能力就在喝酒跟互虧中無形的被激勵出來了!

不管笨老外如何看待中華美食,所謂「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吃」在中國社會中本來就佔有一個重要的角色。出社會之後,我總覺得人生應該以「吃喝玩樂」為己任,在經濟能力之內,好好的慰勞自己;最近幾年,不知是工作壓力太大,還是政府實在太無能,這種「及時行樂」的危機感越來越強,與其被政客貪污掉或奸商捲款逃到國外,還不如自己吃掉開心實際些。

所謂「吃喝玩樂」,「吃」字排第一,顯見其重要地位;網路上美食文章何其多,本來不想再畫蛇添足,野人獻曝,不過,在節儉美德的驅使下(馬蘭達說是小氣),加上近幾年憂患意識增高,我覺得實在有必要好好鼓吹「平民美食」,用便宜的價錢,滿足口腹之慾,也不枉台灣到處都是美味的中華料理與台灣小吃。

用低廉的消費,享受美食的快感,正就是我著手開始寫「平民美食」的動機與使命。

雖然一向害怕網路上的「點名」串聯活動,不過剛好這次Joe愛玩點名的「夜市小吃」十分符合最近想寫的內容,於是特地帶著相機到夜市充當怪叔叔拍照,完成了這次的點名作業。

因為家住永和,這次登場的理所當然就是錢少、料多、離家近,三不五時就來閒逛的永和樂華夜市。而我的最愛則是在我心目中可稱為「台北第一滷味」「永和燈籠滷味」。主要特色在於食材眾多、鮮嫩、甜美,用重口味的滷汁加熱過後,淋上特製的醬汁並搭配口感奇佳的酸菜,真是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因為太好吃了,每次品嚐這家「永和燈籠滷味」,我都會有種「喜從天降」的幸福感與滿足感,感謝爹娘把我生在台灣,買房子在永和,讓我出門五分鐘就能輕鬆享受這種便宜的人間美味!(只有這時候不會羨慕希臘同學喬治、愛菲動不動就跑去小島度假)。區區百來元,就能令人開心到邊吃邊笑,實在太物超所值,太幸福啦!

IMG_8122
我最愛的永和樂華夜市小吃~永和燈籠滷味!
IMG_8123
百葉豆腐、香菇、金針、花干、大溪豆乾、高麗菜都是我愛的

當然,偌大的永和樂華夜市如果只介紹一家滷味,那未免被外地人看扁,接下來登場的就是在對面,生意完全不亞於「燈籠滷味」的「肥豬鹽酥雞」。雖然,我跟馬蘭達有點不習慣它號稱浸泡三十種中藥提煉而成的鹽酥雞,不過由於這個攤子永遠大排長龍、人潮洶湧,加上幾年下來可能被「燈籠滷味」下藥了,我總是死忠的光顧對面的「燈籠滷味」,所以品嚐的機會實在沒幾次。對「料理東西軍」那種節目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試試,來個「燈籠滷味」大戰「肥豬鹽酥雞」。

不管「滷味」對上「鹽酥雞」的勝負如何,我想如果世上有「諾貝爾小吃獎」這種東西,創造這兩樣小吃的兩位天才獲獎,應該都當之無愧吧。

兩個攤子位居永和樂華夜市口、錢櫃旁,離頂溪捷運站走路約五分鐘就到,千萬不要傻到開車找車位,萬一找得到~傑利佩服你。   

IMG_8125
永遠人潮洶湧的「肥豬鹽酥雞」~不知別家攤位會不會分外眼紅!

IMG_8129
不管吃再飽,看著鹽酥雞始終都有想買的衝動
這就是台灣小吃的魅力


Joe 愛玩的串連標籤



遊戲規則:

1.        請把活動說明文貼到您的部落格,並且把串聯貼紙貼到你的部落格,文章標題註明「旅遊早點名!」

【貼紙編輯碼】

"

2.        把你的最喜歡的哪一個夜市的什麼小吃,分享給大家並點名您的朋友參加本活動。

3.        如果您是奇摩部落格,請用引用或回應的方式留下部落格網址,讓我知道您有參加;如果是其他部落格,請到我的旅遊副格留言或引用,或用任何方法留下您的部落格網址,讓我知道您有參加。我的e-mail addjoelin_1234@yahoo.com.tw

4.        Joe準備了小小禮物要給該篇文章回應+引用最多的(2/25統計喔)。禮物是一本很小巧精美的敦煌書局發送的2007年記事本(比1/4 A4還大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