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53_nEO_IMG
看小蕃薯在大佳開心到露點~我也開心起來了!


2007/2/8 Taipei

「沒事多出門,多出門沒事」這句話是我改編自Eddy的「沒事多拍照....多拍照沒事... 」因為覺得這句話很受用~

很多很多年前,我就覺得只要有時間有空閒,就該多出去走走,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尤其是大太陽的好天氣,只要不是熱到中暑、冷到發抖的天氣,都該出去走走。

只要出門走走,心情自然也開心起來,這一陣子都是大太陽、蔚藍天的好天氣,應該很多人也跟我一樣,趁著好天氣出門享受冬日豔陽~週末時候,我也帶著小蕃薯跟「小小白」自行車到大佳河濱公園溜狗、騎車兼曬太陽了。

IMG_7913_nEO_IMG
看小蕃薯在草地翻滾的開心樣~我也開心的想一起翻滾!

IMG_7926_nEO_IMG
看小蕃薯新朋友也跟著翻滾~我也開心

不過,這篇寫的不是遊記,主要是最近的想法與感觸;上週馬蘭達的爺爺突然過世了,加上一位年輕的明星幾乎也在同時車禍過世,讓人不禁有些感傷;感嘆生命的無常,命運的無奈,加上最近年關將近,同事異動的頻繁~「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更加深了這一波的感觸~

「人生充滿了諷刺與無奈~」這是我常掛在嘴巴上的感想,但是,我不想要消極過日子;越是不如意,越想要讓自己開心,越是人生無常,越想把握當下,珍惜光陰~

「要好好開心生活啊!」這是我常勉勵自己也鼓勵周遭朋友的話。

即使再忙,也要跟心愛的人喝杯咖啡;也要「逼」自己出去走走,只要能夠遇到好天氣,看到漂亮風景,心情自然好些;藉著部落格跟網路的串連,看到許多熟悉的朋友,不斷走出門,在台灣跟異國展開一段段精彩的旅程,不知不覺的也因為這些朋友開心而開心起來~

曾經不少人問我,問我生活是不是太閒太好命,才會有時間整天吃喝玩樂、遊山玩水?其實,我只是個平凡的上班族,努力「擠」出一點工作之餘的時間,把自己看似平凡的遊記「包裝」成一篇篇有趣的故事,希望的只是把自己對旅遊、生命的熱情與理念傳達出去~

「勇敢走出門,開心的生活」

前一陣子在翁庭華老師的攝影班上聽到到不少跟自己想法很接近的觀念~

翁老師說:「隨時可拍照,處處是景點。」又說:「拍照要輕鬆愉快」。

這剛好跟自己過去領悟到要有開心心情才能拍出好照片的心得不謀而合。去年剛開始接觸DSLR數位單眼相機時,曾多次為了如何拍出好照片而苦惱;慢慢的,覺得何苦為難自己,不如多觀察身邊的人、事、物,保持一顆輕鬆愉快的心情來拍照~

我的網路麻吉 Anderson曾說:「拍照就是要讓自己心愛的人幸福、讓別人開心。」這樣的拍照心情很符合我對攝影的理念,難怪我定期乖乖到Anderson、Eddy那報到,分享他快樂的心情與幸福的旅遊故事與照片了。

寫到這,或許有人已發覺,其實旅遊、人生、攝影竟然有這麼大的關連。因為出門所以開心,因為開心才會有快樂的心情攝影,才能拍照好照片。這也是這一篇想要表達的:

「要開心生活,要快樂攝影!」

以此鼓勵所有朋友,尤其是目前不如意的人,多出門,多看看外頭廣闊的世界,讓自己開心生活,用快樂的心情去追求自己的理想與目標。

一起加油!

IMG_7968_nEO_IMG
看小蕃薯吸引不少可愛新朋友~開心~


IMG_7975_nEO_IMG
看到不少可愛的大狗小狗~開心~



IMG_7900_nEO_IMG
看到不少可愛的小朋友開心玩耍~開心~



IMG_8078_nEO_IMG
竟然能在大佳看到大片波斯菊~不用出遠門也不用付門票開心~


IMG_8076_nEO_IMG
看到小蕃薯開心在波斯菊花海中~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