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20_nEO_IMG

記2006/12/9 TAIPEI

本來想一口氣讓大家看盡京都美女,看遍滿山遍地的紅葉,不過在攝影班同儕的壓力下,想說插播一下上週六去台大外拍的成果,當成是「中」「日」美女大對決好了!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就很羨慕人像攝影師的工作,每天可以跟很漂亮的”麻豆”一塊工作,拍攝美麗清涼的照片~還可以認識很多漂亮的女生

這種工作就像Pub裡頭的DJ一樣,每天可以放著自己喜歡的音樂,眼睛可以看一堆火辣的妹妹~

很快的,30幾個年頭過去了,我既沒有當攝影師也沒有當DJ,而是跟一群無趣的電腦工程師混資訊產業;除了怪自己豬頭,我想我的老師跟家庭也該負點責任,為什麼沒人從小就鼓勵我去從事這種整天可以跟漂亮女生混一起的工作?為什麼這些人都說如果不做大官就要作大事、不然就是要賺大錢呢?

從還沒買數位單眼相機到入手以後,肖想「人像外拍」這種活動很久了~基於不肯花錢跟自卑心作祟(怕器材不好、技術不好被笑),好不容易機緣巧合的跟著盒子上了攝影家手扎的為期兩週的攝影課程,賺到了一次免費的「人像外拍」。

免費的耶!再次強調一次!這種千載難逢的機會當然不能錯過,因為太興奮,不小心又破了對馬蘭達的承諾,趕在拍照前一天入手了10-22mm F3.5-4.5這支超廣角;違背承諾已經很對不起老婆了,所以最後我還是乖乖告訴老婆實際的價格。

拍照的當天天氣還好,雖然陰陰的,不過上了課才知道拍人像時,這種陰陰的「柔性光」拍人像很好,不然大太陽一來,不但臉部立體感全沒,反差太大也很難處理。今天的”麻豆”水準比預期高了很多,真的要感謝攝影家手扎這麼有良心(想說免費的,本來就不敢奢望什麼…),一位屬於冷豔型的大眼辣妹Cathy,一位屬於白晰可愛的清純妹文欣,各有各的風味,各有各的魅力。

光看著漂亮的"麻豆"就很開心,難怪這麼多男士要參加外拍團~有點瞭解了!我說~這叫「捉住青春的尾巴~哈!」拍著年輕漂亮的女生,也可以感染一些青春的氣息!

IMG_6196_nEO_IMG

IMG_6209_nEO_IMG

IMG_6227_nEO_IMG

IMG_6255_nEO_IMG

IMG_6322_nEO_IMG


一開始大眼的Cathy因為既美又會擺姿勢,感覺拍的很順,一張一張像了魔似的拍下去!其實,”麻豆”太美有一種可怕的陷阱,會不小心一直盯著麻豆的臉部拍大特寫,拼命按快門,完全沒有心思構圖。上課前老師已經警告過,不過一到現場,號稱有多年「旅遊偷拍」資歷的我還是無法自拔,一樣「撩」下去~給他按快門先!

連續試了50mm 1.8, 10-22mm 之後,還是覺得我的最愛24-105mm f4L IS USM 最好用!可說進可攻退可守,不但能夠彈性的拍攝全景、七分身、半身、特寫等,大片遮光罩還能輕易捕捉到”麻豆”的眼神!加上防守震及超音波馬達快速對焦的加持~L鏡~妳真是太神啦!

第二天上課的邵老師在課堂上一直要大家跟麻豆保持互動,要讓拍攝的人開心,我看所有人都忘光光了,只顧拍照,只有我還不顧廉恥的幫大家跟Cathy打屁,稱讚麻豆漂亮!

邵老師~我有乖乖聽你的指導,要補我一盒巧克力喔!

拜科技的進步,現場一直聽到有學員用「喀擦喀擦響不停」的連拍模式拍攝,完全沒有中斷;而且為數似乎還不少,真是佩服佩服!想說這就是高科技的好處,完全不需擔心會不會浪費到底片,不過,這樣拍法,到底有沒有好好構圖啊?值得懷疑~(雖然自己也沒有認真構圖~哈!)此起彼落的快門聲像是機關槍在響,加上各式長短鏡頭齊出,大家拼命的擠到"麻豆"前卡位,場面不但緊張還有點紊亂,令人心跳加速,不由得緊張起來!這~到底是來作戰還是拍照的阿?

拍個一般人像就這樣,要是夏天拍個比基尼辣妹還得了啊!八成會出人命!

換了幾個場景後,總覺得挑戰性不夠,刺激性不高,更嚴重的是發覺自己依舊迷戀”麻豆”美麗的臉部表情而疏於構圖。有漂亮上好妝的專業”麻豆”、專業的打光師、甚至還有老師在一旁講解光圈快門如何設定,感覺像是老師帶小學生出外寫生,有點……嗯…..被照顧太好的感覺!如果再拍不好~應該要自己去撞牆了~


IMG_6360_nEO_IMG



IMG_6403_nEO_IMG


IMG_6493_nEO_IMG

IMG_6418_nEO_IMG 

IMG_6413_nEO_IMG 

IMG_6518_nEO_IMG 

另一位的文欣雖然動作上沒有Cathy的專業純熟,不過多了份清新可愛的氣息,有許多笑容跟言神看起來都非常甜美,跟冷豔路線的Cathy剛好是一種對比。襯著有腳踏車的背景,很自然的就把校園的感覺營造出來了!最後一張的美女合輯果然如預料的難拍。根據經驗法則,兩個女生一起的照片測光及動作上都相對複雜很多,果然,兩個女生一黑一白的膚色讓所有學員都吃足了苦頭。

這次期待中的外拍還是在有點小小失望中落幕,跟自己喜歡挑戰、喜歡隨性的拍,以及不習慣被照顧太好的習性有關,當然,20~30個人外拍也實在多了點,無法跟拍攝的 “麻豆”好好溝通互動非常可惜。基於現實的考量,不好玩又花錢~以後自己掏錢出來參加這種外拍活動應該很難了~不過,如果不參加這些「外拍」團,去哪裡找年輕、漂亮、打扮美美、穿得美美、任勞任怨、拍個兩三個小時不會擺臭臉的美麗麻豆呢?

放眼各家部落格,恐怕只有Anderson的老婆有這樣的水準跟耐性配合演出了!

Anderson! 你真的好令人羨慕阿!

※更多的照片:傑利的Flickr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jerrynote/sets/721575944154148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