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 清水道上遇上的「假」藝妓

No.2 清水寺前

不知從何時開始,除了風景,旅遊的時候越來越愛照人像,尤其是當地人

因為攝影,開始注意到每個地方的居住的當地人,開始關心當地人的生活方式、文化、思想、行為等~藉由攝影,開始想要進一步跟當地人有所互動,更加瞭解當地的風俗民情~

最近在上攝影課時,老師說這種攝影拍當地人的方式叫做「國家地理雜誌」式的攝影,
我恍然大悟,長久以來一直以為自己在「偷拍」的不道德行為,原來也是一種「世界級」的拍攝手法~

我的心靈突然有一種「被解放」的快感~


No.3 高雄

No.4 東福寺內的日本母女


No. 5 東寺前開心的日本女孩


很多人在懷疑,清水寺前的藝妓到底是不是「真」藝妓?
其實幾乎全都是日本女孩裝扮的「假」藝妓,唯一有可能的就是在附近巷道拍到的「老藝妓」,
按照旅遊指南所說的,如果拍照時完全不理會甚至拒絕拍照,低頭快步走過的~應該就是真正的藝妓了~

不過,不管是「真」是「假」~照起來美麗與否,有沒有「日本味」比較重要吧!


No. 7 清水道上很像是「真」的老藝妓

No.8 「真」藝妓的背影

No.9 清水道裡頭「真」「假」藝妓真是真真假假

或許是多年來自助旅遊的關係,在旅遊的期間,我有更多時間接觸到當地人。日本人在我心目中是很可愛的,擁有善良、有禮、熱情、認真等一堆好性情(~唯一的缺點就是喝了酒以後有時會瘋過頭!)拍照的過程中有兩位當地人聽到我是台灣來的,還開心的表示自己也曾在台北待過呢!


No.  10 清水寺前的藝人開心的表示曾在台北住過

No. 11 照片中的女孩表示曾在台北學中文~或許如此,兩人笑得好燦爛


No.12 清水寺內的「緣」之神社吸引一堆年輕女孩求良緣

No.13 清水寺內的「緣」之神社

在京都的幾天,由於民宿老闆娘Maruko的熱情招待,加上一群可愛的日本朋友,幾乎天天都喝酒聊天到凌晨一兩點~現在回想來,還是很懷念當時天天酒足飯飽、醉醺醺到頭就睡的日子。有一天喝到凌晨兩點,太High的後果就是酒喝完了在回家的路上,才想起喝了整晚,竟然完全忘記要拍照這檔事!

雖然每天早上都爬不起床,每晚還是忍不住想跟這些可愛的日本朋友喝酒聊天!

最後一天中午,我要先離開民宿回台灣, Maruko特別抓著他的愛犬,加上她的兩位日本朋友,一起到巷口為我送行~一直到我跟馬蘭達走完整條巷子,Maruko跟這些朋友們還是目送著我們~跟我們揮手道別!


No 14. 臨別不捨中還要搞笑~真是可愛的日本人!酷!

真令人窩心~那個台灣的民宿老闆有這樣對客人呢?

三言兩語中很難說明我對這些日本朋友的感情,只能再次謝謝他們的熱情款待~

現在,京都對我們而言,除了美麗的風景,還有特別的意義~我們知道,當地總是有許多可愛的朋友,等著我們到訪~或許,明年櫻花季馬蘭達跟我又要動身前往了!

不知,這算不算是個伏筆呢?


傑利之故意耍酷騎車照(不列入挑選範圍)

※回應送京都「御守」活動展開中!(請看活動辦法,選出妳愛的照片並說明)
http://www.wretch.cc/blog/jerrynote&article_id=7390439

回應範例如下: 

暱稱:王小明
最愛照片:2006京都紅葉行_1 No.1
喜愛理由:兩位日本女人在紅葉襯托下實在太有日本味道了! 

傑利的Flickr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jerrynote/sets/721575944074100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