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健康、活力、純潔可愛的非洲辣妹!耶!


記2006/11/05 台北

雖然大約有一打左右的朋友警告我,不過在馬蘭達不在家的無聊加上天氣又好的不像話的雙重因素下,我還是在11月初去參加了旅遊界一年一度的盛會~2006台北國際旅展。

計畫中本來想在10:00一開門就衝進會場內以避開人潮,但是在前一天4:00才睡的前提下爬不起床,最後還是死命在10:30 來到會場。一進會場,果然不出所料,各路英雄好漢都到期了,民眾比想像中多了很多。會場的一角用了快兩個籃球場來放置大陸各地的巨幅風景照,感覺上實在浪費,不會放幾個投影機就好啊!

展覽空間都不夠了,還這樣浪費~真是!

還沒到大陸舞台區之前,已經聽到了震耳欲聾的現代演奏樂,原來是上海來的三位辣妹,模仿火辣小提琴演奏家「陳美」正在舞台上演奏現代版的小提琴樂曲。不知道是不是太火辣,眼前最起碼有六、七排人牆,在努力墊腳試了幾張失敗照,加上我的24-105mm鏡頭不小心頂了幾位歐巴桑後腦之後,趁著還沒引起公憤,趕緊閃人,無奈的離開~唉!人實在太多了!


上海來的小提琴辣妹!

蒙古來的特技美女(擺這種POSE不知會不會好辛苦?)

仔細數數,附近的大陸攤位實在不少,大概佔了這次攤位面積的1/3;加上台灣區的攤位~我的媽啊!台灣加大陸就佔了2/3面積,世界其他國家竟然只佔1/3~唉!這像話嗎?乾脆改名成「兩岸旅展」好了!


台灣代表~No.1

台灣代表~No.1大特寫

台灣代表~No.2

台灣-花蓮代表

日本代表(台灣女孩喬裝)


除了台灣、大陸,日本的攤位算是第三大的,可惜的是,來了一堆只會講日文的日本人來站攤位。是怎樣啊~只會講日文到底要如何溝通啊?!試了不少雞同鴨講的混亂溝通後,我只好帶著收集來的一堆日本地圖(包括及將要啟程的京都地圖)再度無奈的離開!

除了日本、韓國、美國、東南亞之外的攤位,這次歐洲的攤位幾乎都像是來混,空空蕩蕩的攤位內除了一張張旅行社的報價單跟小本旅遊簡介之外什麼東沒有~唉!都已經2006年了,國際旅展還辦的這麼不用心,乾脆設置一排自動販賣機給大家型錄就好,反正大家沒空間看展、也聽不到各國的深入介紹~

旅展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就是給旅行社發傳單嗎?

本來帶著相機想說來拍點有特色的各國美女或攤位,不過不到中午,人已經多的可怕,拍照對焦的時候不時被身旁的人「暗算」,一推、一擠、一撞之間,照片一張張的毀,幾乎快想把相機收起來算了!好不容易,擠到非洲館的攤位,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竟然有非洲美女服裝秀,配著節奏強烈、熱鬧的音樂一個一個展示非洲的民俗服裝~

有趣的是,跟一般愛裝酷又冷豔的歐美”麻豆”不同,這些非洲來的黑”麻豆”在舞台上都不顧形象的跳著舞、活潑大方、天真爛漫!看著看著,我發現周遭的民眾都被感染了她們散發出來的熱情快樂,大聲的鼓掌叫好!最後,這些非洲美女,還一一走下台邀請民眾上台共舞~要不是我想多捕捉一些她們的照片,我還真想衝上台一起共舞呢!


非洲辣妹 No.2

非洲辣妹 No.3


非洲辣妹 No.4

非洲辣妹 No.4 -大家來非洲跳舞吧!


非洲辣妹 No.5

非洲辣妹 No.5 再來一張!

非洲辣妹大合照 !(最白的那位是台灣人)

或許這些非洲來的可愛女孩在舞台上搖的太忘我,完全不管在台下拍照的我們,害我拍出來的照片有一半以上都不能看,不過,音樂、舞蹈加上爽朗的笑容真是奇妙~一時之間拉近了大家的距離!也讓大家開心起來!讓我對非洲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看著台上一張張笑得開懷的「不感光」笑臉~突然靈光乍現~哈!我又有點子了!

看快回家跟馬蘭達說,或許下回來個非洲之旅~整天跟這些可愛的非洲人民鬼混,應該會是個相當有趣的旅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