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2006/11/04 台北

週六午後的植物園,有著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每次到植物園的感覺,就是偌大的園區怎麼這麼多樹木、花草,看都看不完~

國中時候的植物園,沒有目前在林蔭間穿越的木頭步道,印象中園區的植物只能讓人遠遠的看;而現在的植物藉著林間的步道,與遊客更貼近,不時可以聞到頭頂上傳來綠葉或花朵的芬芳。

一切都好,只是人多了點,嘰嘰喳喳的說話聲不時打斷我的思緒,
刻意避開人群,走到人少的地方,無意間在竹林區後方發現一大片花海,名字很繞舌,叫做「大花咸豐草」~此時正好陽光灑下,絢爛奪目,遠遠望去,還有許多少見的蝴蝶穿梭在其中飛舞~



沒拍幾張,一對父母帶著一對小男生、女生來到,原本兩個小孩不知道說什麼,後來哥哥就興奮的闖進花海之中,追逐著不遠處的蝴蝶;眼見機不可失,抓起相機又是一陣猛拍,紀錄下小男孩在花海追逐蝴蝶的身影~

看著小男孩興奮的表情,我也彷彿感染到,跟著他的身影想要留住他開心的一刻!


拍著拍著,似乎自己也忘掉外頭的所有不愉快,跟著蝴蝶飛阿飛阿~開心的享受午後溫暖燦爛的陽光!


(哥哥~可不可以幫我找找看蝴蝶在哪裡阿?)

(地方這麼大~到底要從哪裡開始找起呢?)

(到底蝴蝶躲到哪裡去呢?)

(噓~我找到了!不要跑喔~)

(哇!終於看到蝴蝶了!)

(哇~又看到一隻!)





後記:其他的植物

不知名的蕨類植物

盒子告知的田字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