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最了不起的小蕃薯與遊客合影

記2006/10/22 台北‧陽明山

好久沒爬山了~

登高望遠、攻頂的喜悅似乎在不經意中逐漸被遺忘;而週末的這趟賞芒花的歷險,再度喚起了那被塵封已久的記憶,取而代之的是對山的喜愛、敬畏與驚嘆!

不知道是年紀漸長還是愛上攝影,這一陣子越來越愛出門走走了。一方面拍些美麗的照片為生活留些記錄,一方面也藉機逼自己活動筋骨、鍛鍊身體。最開心的應該首推小蕃薯(註:傑利家的米克斯狗),有越來越多上山下海、見見世面的機會;而辛苦的是馬蘭達,不但睡懶覺的日子越來越少,還要忍受風吹日曬(還好沒有雨淋~)當個不支薪的外拍麻豆。

10/22 在預期是大晴天以及盒子(註:一位愛趴趴走的媽媽,部落格旅遊人氣王)的好心介紹下,傑利、馬蘭達及小蕃薯在上午八點半左右,來到陽明山冷水坑休息站,準備探訪只有在夢境中去過的「夢幻湖」,同時也順便拍些芒花照片。

八點半的冷水坑休息站出乎意料的竟然要收費,還以每小時30元計價,同時還擠爆了人,光遊覽車就來了十多輛。我看著睡眼惺忪的馬蘭達,心裡頭不禁想,下回要提前到六點出門了,不信人還這麼多。

停車場出口處對面,標示著往「七星山」的路牌即為往夢幻湖的路,非常好找。只是開始走之後才發現沿路都是坡度陡的嚇人的石階路,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以為只是像一般公園的大眾路線)旅遊網站上說~「30分鐘腳程即可到達」,應該是用平地距離計算的吧!

走沒多久,我已經累得氣喘吁吁,更糟的是還把礦泉水瓶遺留在經過的第一個涼亭裡,為了拿回礦泉水瓶,又花了近20分鐘把陡的要命的石階路再走一遍,兩趟花了快40分鐘,卻才走走不到1/3的路程;還把自己累的心跳劇烈、頭昏眼花,深怕不小心兩腿一軟,直接拿著400D滾了下去~



拿回礦瓶水又休息多久補充點元氣後才繼續上路,跟傑利不同,小蕃薯可是全程開心的很,一路上邁著輕鬆愉快的步伐前進,還不時停下腳步等我們。這才發現小蕃薯真的長大了,不但能自己照顧自己,還會體貼的照顧媽媽跟爸爸~一路上的遊客也有不少人跟小蕃薯打招呼,只可惜小蕃薯怕生、會咬人的習慣還在,沒法讓人摸摸甚至親近的玩在一起~


小蕃薯好乖,越來越會擺姿勢囉!路過的遊客紛紛誇獎小蕃薯喔!

在山上的小蕃薯真是帥氣!


托小蕃薯的福,這回可以大大方方拍路過的遊客了!

天氣變化之快~只剩難得的一小片藍天

越往高處,,芒花也漸漸多了,望遠處看去盡是白茫茫一片,非常壯觀美麗,這也是這趟「兩腿發抖」之旅的最好報償。遠處的山徑跟遊客都淹沒在這大片的芒花之中,頗有一副「蕭瑟淒涼」的秋意,這才驚覺到,秋天已經悄悄到了,一年竟又到了尾聲!,在強風吹襲下,鏡頭下的芒花規律的呈現出未見過的「數大」之美,若不是馬蘭達一再催促,真想慢慢的多拍幾張照片。沒多久,大片烏雲及濃霧快速的籠罩整片山頭,風勢漸強,頗有一副山雨欲來的徵兆。遠方的幾處山頭早在我忙著拍照的同時,變成白茫茫、霧濛濛的一片了~


 


走走停停約莫花了一小時的時間,終於來到中繼站的兩層大涼亭,風勢大的直讓人發抖。休憩片刻本來想繼續往夢幻湖,臨時而來的一陣雨讓我打消了念頭,只好轉往旁邊的七星公園。沒多久雨越下越大,只好暫時在躲在公園內的亭子裡,儘管穿著薄外套,有些濕的身上還是感覺冷,看著其他遊客紛紛拿出食物裹腹,馬蘭達跟我只得無奈的跟小蕃薯依偎在一起~ 

好久沒感到「飢寒交迫」的感覺,這就是小看山中氣候變化的後果~唉!

起大濃霧又下起雨,七星公園瞬間一片霧茫茫

趁著稍後雨勢變小,我們趕緊下山。回程時的光景完全變了樣。又是大霧又是大風,石階路變的又濕又滑,到是小蕃薯依舊開心的很,在細雨中不但依舊健步如飛,還一馬當先的成為我們的嚮導;不時停下腳步等我們跟上~真讓我又佩服又感激,第一次發現小蕃薯是這麼的窩心、如此可愛!也第一次深刻體悟,狗確實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小蕃薯~你真的長大了!


下山時的小蕃薯還快樂的在雨中嬉戲

被雨洗淨的路邊植物,看來是如此亮麗

離開冷水坑沒多久,山下又是一片風和日麗、陽光普照,跟山上的風雨交加完全是兩個世界;在馬蘭達的推薦下,我拖著顫抖的兩腿、疲憊不堪的來到文化大學的小吃區,靠著在地的好心「同學」的指引,找到了外表毫不起眼的「牛肉拌麵」店。

沒有店名嗎?有圖為證,這家店的店名就叫「牛肉拌麵」~


北市陽明山光華路26巷16號之2
(02)2861-9189

小小的店面擠滿了人,還必須排隊等候老闆的傳喚才能一一進去用餐。不過,等待是值得的,店內喝到飽的濃濃牛肉清湯跟充滿蒜味醬汁的「牛肉拌麵」真是最佳組合,而且一碗才65元,給從山頭「歷劫歸來」的傑利夫婦提供了最佳的元氣補充。

保餐一頓後,原本以為身上的疲憊已經神奇的消失了~不過到了仰德大道時,才發覺雙腿竟不由自主的微微顫抖起來了~

「老婆,以後我們應該常常週末出來爬山~」我轉頭對馬蘭達說~

「是喔~不知是誰新腳踏車買了一個月還沒騎出去喔!」

至於今日在山中渾身是勁的小蕃薯呢?~早就在後坐專屬睡床中沈沈的睡去了。


※後記
感謝上天讓我體驗旅遊跟攝影的樂趣,開啟了我對外的一扇扇窗,得以體驗到世界的美妙與人生的神奇,更感謝網路上眾多朋友對「傑利」與「傑利的旅遊筆記」的支持,讓我有所寄託的持續這方面的興趣與理想。

最近買了林心雅‧李文堯的「優勝美地四季之歌」,願與喜愛旅遊與攝影的你分享~

其中在前頭出自「愛默森」的一段話如下:

對觀察入微的人而言,
一年之中的時時刻刻都有其獨到之美,
即在同一原野中,
每一刻看到的景象,都是前所未見,
且將永不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