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之一:滷了一整天的滷菜頭!好吃又好看!

10/1/2006 Taipei

仔細想想,能夠來到「文山草藝館」這個在深山中的特別餐廳,享受到美麗風景跟美味大餐,真要好好感謝馬蘭達的姑姑~一個馬蘭達口中單純、可愛、善良、幸福的姑姑。姑姑大概每年都會來個這麼一、兩次,為了姑姑的媽媽(也就是馬蘭達的奶奶啦)不惜耗資重金請客、邀大家一起共襄盛舉,到台北近郊(其實好像都是到很遠的山裡頭)去吃吃喝喝~

當然,也要感謝願意陪著姑姑,開車開好久的姑丈~

最重要的,姑姑幾個帥氣的小孩跟後輩(也就是馬蘭達的表弟表妹啦~)也很夠意思,每次都「給足了面子」乖乖的開車一起「僚」下去~對於從小就很少跟親戚朋友往來的傑利家而言,這種家族老老小小出遊吃大餐的經驗是從來沒有的,雖然剛開始很不習慣,不過後來越來越覺得~好像有個凝聚家族的活動甚至是靈魂人物(可能是姑姑喔!)好像是很不錯的~

不然時間一久,一個家族似乎慢慢沒有交集,漸漸四分五裂了~(好像有點像傑利家一樣~唉唉!)

所以,覺得馬蘭達的姑姑真的很偉大~雖然大夥常偷偷抱怨路途遙遠,馬蘭達的奶奶也必須忍受「舟車勞頓」之苦;不過,每次的大餐確實都讓大家吃飽飽、笑呵呵,或許這也是每年大家時間一到,還是乖乖前來的原因吧!(當然,給姑姑面子也是很重要的~哈!)

按「姑姑的翻山越嶺饗宴」之優良傳統,今天的大餐果然還是美味無比,而且在山中吃起來,還別有一番台灣山中特有的「文人」味道喔~


漂亮的前菜:底下的南瓜用百香果汁醃製,酸酸甜甜~好吃!


招牌菜「馬告」火鍋是烏來、石碇這一帶才有的植物去當湯底熬製的~香濃好喝!


白斬山雞是很好吃啦~不過不敵我的最愛~陽明山「冠宸食館」的油雞!


馬蘭達最愛的芋頭菜脯稀飯~有濃濃的台灣味喔!


烤虱目魚肚~鮮嫩好吃又沒刺!


哇!還能吃到大名鼎鼎的深坑豆腐~太幸福啦!(傑利的最愛之二)


一看到這張「色、香、味」兼顧的滷菜頭~傑利的口水就留下來了!


這一次的饗宴,不知是不是傑利拍照拍的太認真,還是開車實在開的太久,回家的路上,肚子竟然又餓了起來~

看來,只好期待下次姑姑的翻山越嶺饗宴囉!期待期待~


文山草藝館

台北縣石碇鄉碇格路 2 段 2 號
電話 : (02)2665-1108/ 09329796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