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內外到處可見老闆布置的用心與巧思

10/1/2006 Taipei

10/1 星期日,雖然天公不作美,但馬蘭達的姑姑精心籌畫的年度「翻山越嶺」家族聚餐再度風雨無阻的展開,共計5輛車等人員(因為實在沒好好算人數)一行人浩浩蕩蕩的由過了新店、上了北宜公路,準備到這家網路上頗有名氣,卻讓傑利遍尋不到行車路線的名店。

聚餐地點是石碇的「文山草藝館」,前身是「文山草堂」,為林金花女士所開,這位林金花女士大家應該都不知道,但是說起她的兒子~影歌星「林志穎」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了。不過,目前似乎已經換了老闆,但是「金花」女士當初設計的許多種植的花草、設計的園藝都還留到現在。

這一天的北宜公路好走的有些令人意外,因為車子少的誇張,就如同姑丈的猜測一般,似乎90%的人都往雪山隧道去了;行走在沒有什麼車輛的北宜公路令人心情不知不覺的開心起來~星期日的中午怎會有這樣的好運,能夠輕輕鬆鬆的享受山中的寂靜與涼爽。過了烏來、宜蘭的分叉口後繼續往宜蘭坪林的方向前進,約再行30~40分鐘就看到左手邊有個寫著「石碇」二字的大石,轉進去沒三分鐘就抵達目的地了。



既然叫「草」藝館~「草」是一定不能少的啦!

進入此地的第一印象是「花草茂密、清幽雅,除了到處都是漂亮花草樹木、精緻的園藝值得細心觀賞外,更有寬廣的視野可讓人一邊泡茶一邊眺望遠處;話說雖然姑姑舉辦的活動每次都「翻山越嶺」的讓大家累的人仰馬翻,不過由於每次東西實在好吃,即使路途遠了些,但是有美景又有美食的前提下,我們也是乖乖參與、甘心受騙了~不過儘管美食當前,為了不辱Canon 400D跟L鏡的美名,我還是努力的在上菜空檔之際拼命拍照~

為了徹底測試24-105 f4L的拍攝效果,今天就給它「一鏡到底」不換鏡頭了!~秉持著三分美食、七分攝影的原則,努力練好攝影基本技術!

有了士林官邸初體驗的「失焦」教訓,我再也不敢用偷懶的「情境模式」拍照:記取各方攝影前輩、先進的悉心指導與建議,這次我盡量用中央對焦後在半按快門的法則拍攝,果然「失焦」問題明顯的改善了~




斗笠與植物組合成的「斗笠」燈罩相當有特色~


處處可見精心設計的盆栽作品


據說從金花女士開始就在此栽種非常多種類的植物


這應該是小蕃茄吧~顏色真是漂亮!

本想一次都把照片秀出來,不過後來算算照片實在太多,只好把照片分成兩集~「風景篇」與「美食篇」希望大家有更多的回應喔!感謝感謝!


馬蘭達的外甥在餐廳招牌菜「馬告火鍋」報導前的可愛模樣~

文山草藝館

台北縣石碇鄉碇格路 2 段 2 號
電話 : (02)2665-1108

相關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