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F1.8大光圈在陰天還是有不錯的表現
2006/9/22 Taipei

等了半年的Canon 400D (原本說是370D)數位單眼相機,終於在傑利還沒「等」瘋掉之前,在2006/9/8這一天突然上市了~

再也受不了煎熬的傑利,在水貨天堂「億華」鋪貨的第一天,2006/9/11當天晚上;辛苦的在ATM花了十分鐘領了一堆現鈔,終於入手Canon 400D,24-105 F4L、50 F1.8兩顆鏡頭,外加B+W、Marumi UV各一片。基於維護社會儉樸風俗的前提,就不透露敗了多少張大鈔了。回家後少不了被馬蘭達「唸」了一頓,「雙魚座就是會敗家」口頭禪再度出現。不過,等待半年的新機終於到手,當晚傑利興奮的輾轉難眠。


已經賣出的Nikon5700為新機400D、兩顆鏡頭所拍攝的照片

從9/11到9/22,歷經天候惡劣(下了一星期的雨)、街頭紅綠大惡鬥(怕出門相機被砸)、感冒、電腦中毒重灌等上天的考驗後(也可能是敗家的教訓)。9/23 星期六一早,天氣竟然無預警的放晴,終於~終於可以出門試試新相機了!傑利雀躍的心情就像小學時去遠足一般開心!

不過這也代表,從此以後馬蘭達要出門充當「免費模特兒」的苦難日子來了~

9/23 當天9:20 馬蘭達無奈的被叫起,心不甘情不願的陪傑利出門外拍,條件是愛犬小蕃薯也要一起跟去。基於預算、時間、以及可容家犬進出的考量~11:00左右,傑利一家人來到了素有窮人外拍聖地的「士林官邸」~

初期的開拍不是很順利,因為馬蘭達的名牌皮夾遺落在車上的緣故,傑利又多花了近20分鐘折回。這一天的士林官邸人不算多,三三兩兩的攝影同好、外拍團、婚紗攝影小組散落在偌大的園區中,大家都能不受干擾的享受免費攝影場地。


由於初次接觸400D,操作上還不是很熟練,剛開始拍照有些手忙腳亂,尤其是三種測光模式跟九點對焦點的切換。用24-105 F4L拍了幾張人像後,散景總覺得不夠「散」,換了50 F1.8之後,總算體驗了「淺景深」的散景滋味。不過切換9點對焦間看來還需要下些功夫,近拍人像對焦不準的失敗率有些嚇人的高。


Canon 24-105 f4L看來景深還是不夠淺


「唉!要是入手F1.4大光圈應該就更棒了!」這種可怕的敗家念頭又悄悄出現了~


Canon 50 f1.8


Canon 50 f1.8


Canon 24-105 f4L


Canon 50 f1.8


由於家庭成員有限,除了馬蘭達,小蕃薯也是必須要入鏡的重要一員~不過,為了讓大家下載照片的時間不要太久~精彩的小蕃薯照片就待下回發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