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頭山的綠島夕照真是美啊~

記2006/9/1~9/3 台東‧綠島

從來沒有想到~在綠島看山、看海的感覺竟是那麼的舒服!

印象中,綠島除了潛水及「幹!好熱!」(註:這句話可是綠島紀念T-shirt上最紅的字眼)之外,綠島的山水似乎沒有得到太多人讚嘆。這點,我實在很為它叫屈。其實綠島的山跟海是很美的,只是被忽略太久了~

馬蘭達跟我都覺得,綠島的海岸跟我們曾到過的蘇格蘭、愛爾蘭有很多相似之處,有遭到火山及海岸侵蝕的壯麗地形、有綠的發亮的植被與草地,最棒的相同處在於~沒有太多人~

在綠島的三天,我們總是好奇,除了漁港、南寮商店街、招日溫泉滿滿的遊客外,其他地方怎麼幾乎不見遊客呢?綠島不大,比起澎湖來更是小了許多,繞行一圈不用花到1小時,但幸運的,台灣遊客怕熱、怕曬、又懶得早起,甚至花時間靜靜欣賞天然美景,所以或許沒人相信,九月初的週末,我們竟能在綠島享受無人的山頭、海岸~只有馬蘭達跟我!


有了年輕的男女模特兒,石朗的夕照看來更美了!

第一天傍晚去吃羊肉爐的路上,在石朗附近看到了小小的夕陽,偌大的海岸竟然只有一對年輕男女在靠海的步道上(其實是專為潛水人員鋪設的下海步道)享受海景。對我而言,人少真好,完全不需要「喬」角度,隨便拍都美!一路上沒幾台車,17:00左右,到了朝日溫泉旁著名的羊肉街,哇!突然冒出一堆人,不分男女老少阿公阿媽,一隊隊「跟團族」全像飆車族一樣騎著機車湧入~我突然領悟,原來對許多「台灣客」而言,「綠島羊肉爐」的魅力可比美麗風景大太多囉!

第二天傍晚,拖著「體驗潛水」後的疲累身軀,在「綠島生態講解大老」林老師的大力推薦下,不到五點,我們又趕往年頭山準備看看綠島的夕陽了。通往牛頭山的小路比想像中平坦一百倍,比大安森林公園的小徑還好走,極適合我們這種只穿運動涼鞋就想「攻頂」的「懶人背包客」。不到10分鐘就看到有不少人已經在山頭上(應該說是牛頭小丘陵)等待夕陽了,由於雲層有些厚,這一天的夕陽彷彿像曇花一現的一下就掉入海上的雲霧中,還好我即時抓住時間拍了幾張綠島夕照,此時,身旁的遊客卻像沒看到好戲一樣的一哄而散了~

急什麼呢?連來綠島都這麼急嗎?我百思不解~

日落後的時刻,藉著牛頭山的地勢,我們得以眺望附近海岸線,遠方的將軍岩,甚至更遠的綠島燈塔都在眼前;日落後的綠島海岸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寧靜跟安詳,讓人忍不住要在此多駐留一會,多看一眼,靜靜的讚嘆綠島得天獨厚的美~


在牛頭山看夕陽,遠眺將軍岩、綠島燈塔~

日落後,遊客幾乎都走光了,我們又到牛頭山靠樓門岩的一角,享受原本只能在國外才能找到的寧靜時刻跟私人空間;恣意的看著眼前遼闊的大海、迎著舒服的海風,眺望遠方的巨岩、海上礁石,看著浪花敲打岸邊,慢慢碎裂成一片片白色的浪花~

能夠和馬蘭達坐下來靜靜看海、沒有外在的干擾~實在是種難得的幸福!

週日的一早,我們再度前往柚子湖、睡美人岩跟哈巴狗岩附近海岸,在兩日緊湊行程的摧殘下實在很想賴床,但最後還是在「背包客」的責任與使命感驅使下動身出發了(其實,已經拖到8:00左右才出門),只苦了我那苦命的馬蘭達,要跟著我忍受早起、日曬、風吹、酷熱~

一路上,還是沒幾輛車;週日早晨的綠島岸邊,依舊還是沒半個遊客出現~無人的公路、無人的沙灘,不知算不算是對我們這種勤奮「背包客」的最大獎勵與恩惠呢?

往柚子湖、睡美人岩的路上有個建有涼亭的小山丘,可輕鬆的跳望著名的「睡美人、哈巴狗岩」,雖然在涼亭中拍照實在輕鬆舒服,但實在想走到海邊,「親近」海岸,享受真正「到此一遊」的快感~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就沒辦法再到睡美人岩附近的海岸上去了,這算是小小遺憾,也算給下回再到綠島一遊的一個理由了。


躺著的「睡美人」跟趴在海上的跟哈巴狗!真是愜意的令人羨慕!



「睡美人、哈巴狗岩」附近的海灘讓人想要立刻跳下山頭!

「睡美人跟哈巴狗岩」附近的海水從遠處看來實在藍的不像話,真想從山上直接跳下去,但奇怪的是,等了很久,一直沒看到有人走到「睡美人」旁的沙灘或海邊,這也成為這趟綠島行的最大疑問~

到底一般遊客能不能走到「睡美人」旁的沙灘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