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綠島一邊泡湯一邊看日出,真是莫大的享受!

記2006/9/1~9/3 台東‧綠島

原本計畫中的這趟綠島行應該是「台東綠島三天兩夜輕鬆浪漫行」的,結果因為要去深海體驗潛水,改成「綠島三天兩夜」的行程:

「會不會太無聊阿~綠島有什麼好玩的」~出發前不少朋友擔心綠島的行程太無趣

「就看看海~對著大海發呆囉」這一陣子工作有些忙,我把綠島像成巴里島,幻想自己將要有幾天望著大海,看著比基尼辣妹的快樂時光了~

結果呢?真是應驗了計畫趕不上變化這句話。從第一天大清早,浪漫行變成了馬不停蹄的「瘋」綠島之行,因為這趟旅行不但玩瘋,也累瘋了!等到星期一上班時,雖然心靈是滿足的,但肉體卻是疲累疼痛的~唉!可能是年紀大的後遺症吧!

從第一天6:00起床搭火車開始,行程緊湊的程度比上班還可怕~12:30抵達台東、13:30搭船、14:30抵達綠島、14:45 民宿Check in、15:00跟教練去浮潛、17:00 浮潛結束、18:00出發去吃羊肉爐、17:30 去參加晚上生態講解之旅、10:30 去商店街吃冰、12:00就寢、4:45起床去朝日溫泉、7:00回民宿補眠、8:40起床出發去「飛魚」體驗潛水~

真不知是綠島太好玩還是自己沒悠閒度假命,怎麼會把行程搞得這麼累呢?


 星期六的凌晨4:45,設定好的鬧鐘響了,帶著濃濃的睡意,我跟馬蘭達半夢半醒的賴在床上討論要不要去朝日溫泉看日出~

「明天再去好不好啊」~一向晚起的馬蘭達先開口了!

「好啊!我也覺得好累……可能會在溫泉中睡著吧!」我的意志也有些動搖~

  …………………沒有聲音(馬蘭達應該繼續睡)

  ~又過了兩分鐘

 「可是!明天再去去的話,可能人變好多」~在睡夢中,我突然想到現實問題……
  
  …………………還是沒有聲音

「老婆!老婆!」我只好起床把燈打開,試圖喚醒馬蘭達………

儘管睏到不行,愛我的馬蘭達最後還是深明大義的起床了。匆匆忙忙盥洗、收拾好東西,我們趕緊騎上機車,往朝日溫泉奔馳去了!凌晨5點多的中寮商店街上,沒有白天跟夜晚的喧囂,出乎意料外的寂靜。過了港口後,路燈沒了,道路變的一片漆黑;雲層太厚,遮蔽了月亮與星光,四周暗的厲害,第一次感受到伸手不見五指的可怕。在怕不熟悉路況,連人帶車的飆進海裡的前提下,只得提心吊膽,放慢速度在沿海公路上小心前進~

「老公,後面好多機車喔~」

哇!不知何時,後面跟上來七、八輛機車,遠遠望去,機車的燈光在漆黑的黑夜中感覺有些詭異,很像集結成群的飆車族。咦?那領頭的我不是變成飆車族老大了嗎?好不容易,終於平安的抵達了朝日溫泉,不知是緊張還是害怕,我已經嚇出了一身冷汗。

5:40左右,天色不知不覺的轉成漂亮的深藍色,一大群男男女女擠在海邊三個圓形溫泉池裡等待日出的畫面有些奇特,像是進行著神秘的宗教儀式。對我們這種無聊的上班族而言,能夠湊熱鬧參加,真是有種說不來的刺激與興奮~

「少年仔~今天的日出是幾點啊?」一位中年媽媽牽著小孩問我,迅速把我拉回了現實。神秘宗教儀式不應該會有歐巴桑問這種問題的~


日出前一刻,有人迫不急待衝到前頭拍照了!

6:00左右,天色漸亮,四周的氣氛有點低迷,因為只要沒瞎的人都看出來今天的雲層太厚了。過了6:15預定的日出時刻 ,東方的天空轉變成一片微紅,只不過貼近海平面的天空被一層雲霧遮蔽,看不到太陽。不少人開始離去,臉上露出難掩的失落,倒是不少年輕男女三三兩兩的趁著天色變亮,互相拍照留念。

唉!年輕真好~看著不少女孩穿著不屬於我那個時代的俏麗比基尼,心中不禁浮起小小的感嘆~


大家開始拿出相機拍照留念~

天色變亮後,一些人往更靠近海邊的天然溫泉區移動,基於好奇心,馬蘭達和我也跟了去。這才發現原來海邊還有不少天然的溫泉池,混合著海水,更大,人也更少,還有人直接游起泳來。

「哇!哇!太陽出來了~」突然間,有人大喊!

隨著眾人的眼光向海平面望去,紅色的太陽像火球一樣竟然無預期的從雲層上方露臉了!第一次發現,綠島海邊的日出竟是如此漂亮、震撼人心!在眾人的驚嘆聲中,顧不得在礁石上失足摔到的危險,我趕緊衝回放相機的地方,希望能補捉這令人摒息的一刻!

遠方的馬蘭達看著出神,完全沒注意到我正為了「傑利的旅遊筆記」讀者們賣命著~


遠方的馬蘭達看日出看著出神~


一邊拍照我不禁感謝上天對我的照顧!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漫長的等待是值得的!趁著我拍照,馬蘭達找到一個隱密的礁岸,一邊看著美麗的日出,一邊享受她專屬的私密溫泉,既逍遙又自在。


在美麗的日出下,馬蘭達在海岸邊享用她的私人溫泉


朝日溫泉規劃的漂亮泡湯SPA區,有VIP的享受跟一流的視野~

在海邊看到日出是一種難得的經驗;一邊泡湯一邊看日出更是一種難得的福份~原來,台灣這麼受老天爺眷顧,但是在紛紛擾擾中,大家不知不覺都忽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