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生日快樂!一起體驗海底世界的魔力吧!

記2006/9/1~9/3 台東‧綠島

是不是很多人都忽略了地球上應該有兩個世界:陸地上是一個世界,海底下又是另一個。藉由這次去綠島參加的「體驗潛水」之旅,馬蘭達和我終於下到海底,探訪這個從未見過的世界,~神秘、炫麗、未知、驚奇!

說來奇怪,年輕時拼命想出去台灣看世界,造訪過一堆國家後,發現自己一點都不瞭解台灣的可愛,一點都不知道台灣還有許多迷人的地方。對台灣的無知是我的慚愧,不瞭解自己國家或許是眾多台灣人的悲哀。

我從未去過台東,也未曾去過綠島,或許是從沒人跟我說過綠島的好吧!年紀越大,越發現自己的無知,越加發現台灣還有一堆美麗可愛之處值得去發掘,只要用心,處處都有驚喜。因為大學死黨「羅」的關係,2006年9月,我來到綠島;因為馬蘭達的關係,我們參加了「體驗潛水」~兩人第一次要背著氧氣筒,到海底深處探險。


飛魚潛水的小雪,親切又專業~

9/2上午9:00這趟綠島之旅的重頭戲--「體驗潛水」要登場了。依約來到位於港口邊「飛魚潛水」的店裡,已經有三位教練在等我們,這時我才知道「體驗潛水」是一對一的教學,確定我們都會游泳後開始上課。看來身經百戰的教練Vincent,一邊解釋器材的操作方式,一邊問我:

「第一次會緊張嗎?」

「嗯!不會啦~」加快的心跳可以感覺自己的心虛~

坦白說,我是真的有點輕鬆不起來,我總覺得在汪洋大海裡,我就跟三歲小孩沒兩樣,更何況下到海底深處~不過,我總覺得我的身體細胞裡一定潛藏著冒險細胞,想要探索這世界的許多未知之處;多年來,海底世界一直有種莫名的魔力吸引我,漂在海面像個局外人的浮潛實在無法滿足,我想深入海中,想要一探神秘的海底世界~

「記得要吸2秒、呼四秒」「頭痛時要適時按住鼻子用力呼氣,平衡壓力…」

教練的叮嚀彷彿還在耳邊,我們已經坐上小卡車,跟著另外兩個年輕教練--小雪、億安到達「石朗」準備下水了。費力的穿上潛水衣、浮力衣、手套、六塊鉛塊的腰帶及氧氣瓶、我覺得自己像是「超人特攻隊」的肥胖爸爸,不同的是多了20多公斤的「重」裝備,從岸上到下海的五、六十公尺距離真是令我舉步維艱,氣喘如牛。

一開始入水時,出乎意料的有些狀況,我的面罩莫名其妙的快速滲水,在還沒會意過來時,眼睛跟鼻子同時進水,結果一緊張,我完全忘了教練教了30-40分鐘的課程,也忘了到底如何使用咬嘴呼吸,亂吸一氣的結果,嘴巴又喝到好幾口水,海水讓我流淚、留鼻涕、大咳~情況慘烈!

還好,小雪的提醒救了我,發現是面罩鏡片接合有問題,調整好後,我也恢復陸地上的清醒跟智商,終於按照教練的指示慢慢沈入海底。過了幾分鐘,馬蘭達也沈了下來。教練億安掏出準備好的「生」熱帶魚肉,讓我們在海中揮舞,大大小小超過數十種以上,上百隻以上的各式熱帶魚紛紛湧上,我想到以前看過有人在海洋生物館裡頭餵食的的情景,不同的是,我現在這個魚缸可是無邊無際啊!


兩人成功的抵達海底~

或許是我跟馬蘭達表現良好,億安帶著我們越潛越深,水中出現的各種珊瑚跟海底生物越加五顏六色、繽紛亮麗,熱帶魚在我們四周環繞、處手可得,這真是奇特的感覺,闖入一個未知的世界,但又能共處而怡然自得。抬頭向上,海面上呈現一片發亮的寶藍色,隨著距離越來越遠,顏色也越加深邃;事後知道我們最深潛到了海底11~12公尺處。放眼所及,每一處都顯得如此特別,因為特別更增魔力;因為魔力更想往前向深處探險~完全沒有人類的感覺真好,沒有吵雜的噪音,只有可愛生物的奇幻世界!

~這種寧靜祥和,只剩下「呼嚕呼嚕」水泡聲跟可愛海底生物的世界真是令人著迷!


被熱帶魚包圍啦!


開始在海底暢游,教練小心的在身後照顧我們~

除了指導潛水,億安還盡責的為我們介紹海葵、海兔、小丑魚等海底生物,這時小雪就擔當攝影師的工作,為我們留下紀錄,這點讓我很驚喜,因為如此一來,就可以有照片跟眾多親朋好友分享了~不過,因為只是傻瓜相機又沒有外接強力閃燈,加上水底光線不足及雜質的關係,相片的效果比真實海底遜色不少,算是小小的遺憾了~

海中的世界,真是處處充滿樂趣,隨時都有驚喜,一個轉角,眼前就呈現不同的景色,各種珊瑚、海草、海底形狀都讓人驚豔,再轉一個彎,出現的又是沒有看過的海底生物;也難怪海底的初體驗是如此新鮮有趣,我在陸地上生活了三十幾年,而在海底,才像剛學走路的小嬰孩,四周的海底環境完全是全新的體驗!熟悉了蛙鞋的使用後,我開始恣意游上潛下,追逐眼前的熱帶魚,真是暢快如意,怡然自得!


美麗的海葵跟小丑魚真是最佳組合!


很奇特又可愛的海兔,這輩子第一次見到

結束後,教練說我們這次表現優異,總共潛了56分鐘,(我想應該有包括下海的時間),這次的初體驗真是開心的不得了,同時也是給馬蘭達生日當天,最好的一份生日大禮。就像我跟Anderson說的,初次體驗深潛的開心程度如同在希臘Fira看到世界最美夕陽一樣!

因為太開心,馬蘭達跟我開始考慮考張潛水執照了!海底世界真是太棒了!

飛魚潛水訓練中心

陳孟雪(小雪)
Tel: 089-671199
Mobile: 0960722583
Email:ch0905@yahoo.com.tw
http://www.dive.com.tw/

費用:單人:2,500元/次;兩人成行:每人2,000元/次
時間:一支氣瓶(約30~50分鐘,視學員耗氧量)
其他服務:提供水中攝影與錄影光碟
參加資格:不限(不過傑利建議最好是會游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