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杯飲料,悠閒的看夕陽,平民也可以享受貴族般的生活

記2004.Sep. Mykonos, Greek Islands

來到Mykonos(米克諾斯) 的第一天中午,因為高溫、飢餓、迷路吃了大悶虧之後,依然澆不息我們背包族的熱情;睡了一覺後,到了傍晚,馬蘭達和我還是神采奕奕的出門,準備參加Mykonos的重要節目~

什麼重要節目要參加呢?

原來這裡,每天黃昏日落時,一堆觀光客都會到「五個風車」旁,坐在有「小威尼斯」之稱的的港邊看夕陽,由於在Santorini(聖托里尼) 的Oia和眾人看夕陽的感覺實在太棒了,對於這種省錢、有美麗景色、又可以順便拍照的盛會當然不容錯過,於是我們加緊腳步出發了~

有了中午迷路的教訓,這次我決定換個路線,一路沿著港邊往「五個風車」的方向前進,由於不進到裡頭彎彎曲曲的白色巷道中,我跟馬蘭達掛保證,再迷路的話,我就跟「小蕃薯」互換名字叫(註:小蕃薯是我們家的米克斯小黃狗)。傍晚出門果然跟正中午大不同,不但溫度降了很多,不時有舒服的海風吹來,沿途悠閒的看看停靠在港灣的各式小船、海鳥、在港邊聊天的一對對觀光客,心理也不由得感到格外的悠閒愜意~

我隨意的拍照,鏡頭下的港灣風光因為多了金色的餘暉,顯得格外動人美麗~真是令人開心!








「真應該要傍晚才出門的!」~馬蘭達跟我難得有這麼一致的共識!

由於逛得太愜意、太散漫,我們幾乎忘了時間,等到晃到「五個風車」旁的「小威尼斯」,大批觀光客早已經點好飲料,坐在靠海的最佳位置了;晚到的我們還沒來得及找到理想位置,太陽就不留情的往下掉了~

再看過Fira的世界第一夕陽後,感覺Mykonos的落日差了不少,不過跟著大批觀光客一起看的感覺還是不錯,有種世界大同、夕陽之前人人平等的祥和感,也唯有在這個時候,我才感覺到上帝對我們也是公平的…………。

由於雲太多,夕照不太理想,我趁機打量眼前著名的「小威尼斯」,感覺有點失望~因為「小威尼斯」跟我們去過的正牌「威尼斯」實在很難相比,跟金碧輝煌、華麗尊貴的「上流社會」之「威尼斯」一比,小威尼斯充其量只能算是屬於平民世界的一排可愛房舍罷了~但不論如何,Mykonos的簡單、可愛、浪漫,還是值得點杯飲料坐下來慢慢欣賞落日的~老婆,我對不起妳,我不應該把飲料錢省下來的!


雖然沒有威尼斯華麗,但是有空閒享受平民的的浪漫假期還是挺令人開心的!

入夜後的「白色迷宮」果然比白天有趣多了,一間間精品店加上各式燈光把這裡巷道間點綴的迷人又漂亮,到處是金光閃閃的首飾、服飾店、鞋店,看到眼睛發亮、洋溢著幸福歡笑的馬蘭達,我終於明白入夜後的Mykonos 根本就是女人的天堂!入夜的燈光像是在這裡施了神奇的魔法,白天裡頭走過的巷道都變得格外浪漫,連餐廳也變的華麗起來了!


不管是哪種情侶,夜晚的巷道總是那麼的浪漫!


入夜後的餐廳-Nikos,真是既浪漫又華麗,令人食慾大開!


不過,除了女人,可別忘了這也是同志的天堂,走在路上,不時有一對對男同志依偎在一起迎面而來,本來有點不習慣,看多了後,也見怪不怪了~不過,原本計畫中我特別想去的PUB,再連闖兩間,被裡頭熱情的男人們嚇到後~只好無奈的取消計畫!

整屋的熱情男人,對站在店外看傻眼的我揮手(因為我從小到大還沒見識過 "Gay BAR"),還大喊~

”Come on, Baby!!” ”Come on, have fun!!” 天阿~傑利在大膽也不敢闖進去啊!

馬蘭達看到我在Pub 店門口難得害羞,還故意叫我進去看看~唉!雖然有刺激的電子音樂誘惑我!(註:傑利是電子舞曲的愛好者)不過我實在沒有「膽」進去~我想到去曼谷 A-GO GO Bar之前一堆年輕辣妹穿著內衣誘惑路人的畫面,那時面對「女色」都有理智克制住了!(正確的說法是天人交戰下克制住了),何況是現在這些男人呢?天曉得會發生什麼事啊?

入夜後,面對Mykonos這個女人與同志的玩樂天堂,只能拍照的傑利不禁又有點小小的寂寞~

傑利的天堂在哪裡呢?

哈~我想到了!!~~比基尼辣妹!?天體海灘?!

~趕緊回住宿處養好精神,我的天堂就在不遠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