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沒有父母的呵護照顧,小孩哪有騎大車的一天呢?

自從馬蘭達去年拿到駕照以後,再加上我們家的第一輛車「小白」三月購入後,馬蘭達開始吵著要學車,正確的說法是去馬路上「試車」~試試從沒在大台北開過車的人上路的危險機率到底有多高。

印象中,我身邊的所有男人拿到駕照後,幾乎都是勇敢的直接上路試車,很少有所謂的「試車」或「練車」,但馬蘭達不是別人,是自己的老婆,加上「小白」也還算是台漂漂亮亮的新車,基於愛護老婆及老婆的新車的前提下(小白是屬於老婆名下的資產),我決定還是好好的陪老婆去練車較妥當。

不過,台北車水馬龍,加上駕駛人普遍橫衝直撞,公德心差,到底哪裡才是練車的好地方呢?想了好久,遲遲無法找出理想的地方,不由得有種「台北之大,竟無新手上路練車之地的感嘆~」好不容易,找到濱江路的「大佳河濱公園」,這裡車少、路大、地方廣,又可以順便溜狗,於是兩星期前的週日上午,馬蘭達、我、小蕃薯,我們全家人就出發到大佳練車兼溜狗去了。


大佳河濱公園又大又寬敞,只要不熱,做什麼活動都適宜~

從永和出發走建國南北高架,車程沒想像中順利,小塞了一下,到了大佳已經是9:30,氣候有點炎熱。想當然爾,大佳裡頭當然沒幾部車,不過,儘管公園裡空蕩蕩,沒上過路的馬蘭達開起車來是令人提心吊膽,證明不讓老婆直接把小白開上道路還是正確的決定。途中也看到兩三輛行駛的不是很「正常」的車子,一頓一頓的,我心想~該不會大家都跑來這練車吧!

儘管車外頭熱,不過把小蕃薯放出來透透氣還是必要的,10:00的早上,大佳偌大的草坪幾乎沒半隻狗,小蕃薯得以盡情在草地上做他最愛的「翻滾動作」,其實養小蕃薯七、八年,我們一直不瞭解~為何小蕃薯一碰到草地,不管是陽明山、東北角還是公園裡,就喜歡做「翻滾動作」呢? 


能夠單獨享有免費大草坪,小蕃薯當然開心囉~


  翻滾吧!小蕃薯~真是「逢草必翻、遇草必滾!」

開沒兩三圈,也許是緊張加上氣候炎熱,兩個人都有些吃不消,好在發現了有賣飲料、冰品的休息站。休息站前剛好是大佳著名的「自行車步道」行經處,看到不少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來此練自行車,正所謂「大人練大車、小孩學小車」,大熱天裡練車的人辛苦,當教練的人也不輕鬆。


烈日下揮汗如雨的父母們實在是太偉大了!


連老爺爺都加入汽車教練的行列了~佩服佩服!

看著一對對練車的父子或母子,再看看身邊的小蕃薯,不由得有些感觸~原來養個小孩、養個小蕃薯、甚至娶個老婆責任都不輕,壓力真不小!年紀越大越瞭解照顧人實在是不容易;我不禁想,如果自己有小孩,真的有辦法像眼前這些爸爸、媽媽一般,在大熱天裡無怨無悔的陪著小孩練車、照顧自己的小孩嗎?

結婚兩年多,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年紀漸長,勸我們生小孩的朋友越來越多,幾乎每週都有人鼓吹我們趕緊生一個小孩。好笑的是~我能夠勸別人要出國唸書不要想太多,偏偏生小孩一事左思右想就是遲遲無法做出決定。害怕要負擔的責任太大、害怕要負擔的壓力太多、害怕我們的小孩沒法快快樂樂~


如果是我的小孩,會不會必須要單獨練車呢?我願意花時間陪他嗎?

也許是自己想太多,也許是真正當爸爸的時候沒到,即使自己知道「有付出才會有獲得」這個道理,但還是無法在當下做出這個人生的重大抉擇,也許修為還沒夠吧!

很想問小蕃薯,你覺得我是個好爸爸嗎?到今天,自己還是很心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