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寄望著這個夏季的第一個颱風可以讓溫度降低些,不過,當冷氣溫度到了25度卻還是感到悶熱,我知道這個希望又落空了~

天氣熱,熱的真是受不了,一堆朋友的MSN暱稱都改成~熱、熱、熱,原來大家都受不了啦!一熱起來,似乎會影響到大腦的運作跟寫文的靈感,寫著寫著…………………,天阿!竟然在螢幕前昏睡過去了!好慘!天氣熱成這樣,腦袋不清醒,到底能做什麼呢?

到山上避暑順便拍照不知有沒有用?如果有用的話,希望有人可以告訴傑利~

忍不住翻出今年三月底去清境農場的照片,拍攝地點是在過了清境農場往合歡山路上,有座台大梅峰實驗山地農場拍的,那次去清境的運氣很差,一路上沙塵暴密佈,天候不佳,在清境農場一吃完晚餐還下起傾盆大雨;而第二天一早又起了大霧,真正看到藍天的時間,大概只有兩小時不到吧~

不過,無意中知道台大梅峰實驗山地農場開放(聽說平常開放時間很少),倒是一個意外的驚喜。裡頭又大花卉植物又多,簡直像是世外桃源,好羨慕能在那裡工作的人員。現場看到不少拿著高級攝影器器材的伯伯們努力架腳架,用微距鏡頭專注地拍攝花卉,我也一時興起湊湊熱鬧~看看我手上的非專業相機能拍到什麼程度~

農場裡頭的花卉種類又多又漂亮,不但大開眼界,還拍了自己都很滿意的作品~不過,不要問我這些花的種類喔~對花卉植物沒研究的傑利,這方面的知識搞不好跟小學生差不多!

這些照片全都是用目前準備脫手的Nikon 5700 拍的,雖然有一些手動功能,但當然沒DSLR數位單眼方便好用,唯一訣竅在「點對焦」,再拼命用不能手動對焦的鏡頭去對焦;在沒有大光圈、沒腳架的情況下照片糊掉的機率有點高,移焦的情況也不少,慢慢調整角度跟距離後,鏡頭才乖乖的對到主題,非常傷眼,拍的我都流眼淚了~。不過,辛苦總算有點代價,最後能拍出一些不錯的「散景」效果,我自己都不太敢相信~


沒有單眼的朋友以後也可以試試近拍的樂趣,要是相機有支援「點對焦」功能,搞不好也能創造出傻瓜相機的花卉攝影奇蹟!

最後,還是希望盼了很久的Canon 370D趕緊上市,不然天氣這麼熱,真的有點提不起出門的興致了~

台大山地實驗農場(梅峰農場)
南投鄉大同村仁和路215號
049-803148 (記得詢問開放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