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國小前一堆重裝備的潛水老鳥!


記 2006.6.24

隨著台北連日晴朗炎熱的好天氣,每天出門看到藍色的天空,想出遊的心情不免躍躍欲試~2006年的夏天來囉!

上個星期四一時興起,跟馬蘭達計畫去完成去年未成的台東綠島之旅,說著綠島的浮潛計畫,突然念頭一轉,想說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乾脆直接在週末到東北角浮潛,先提前享受一下夏天的滋味~

行前準備很簡單,先打電話問了去過的朋友,接著在網路上找到「龍洞岬」這家浮潛裝備出租店,經過老闆娘的簡單介紹,我決定試試最簡單、懶惰的浮潛方式:一大早直接從台北殺到龍洞岬、花兩百元租蛙鏡、淺水衣等裝備,然後~~直接下海看魚去!

這個計畫簡單又經濟,除了來回大概要各花上1小時開車外,似乎跟在去家中附近的游泳池游泳沒多大的差別。原本抱著「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心態發mail邀請「黑狗兄」等人一起加入,不料有事的有事,感冒的感冒,最後只有我的單身兄弟「馬克」不怕當電燈泡的在最後一分鐘加入,本來馬蘭達還有意邀請30歲以上的單身女性共襄盛舉,結果事實證明,全台灣不怕皮膚曬爛的熟女只剩馬蘭達一人,所有詢問的女性同胞都果斷的拒絕邀約。我除了佩服老婆的勇氣,更感謝老婆的夠意思陪同,不然我要跟我的兄弟去演~「斷臂山之龍洞灣」了!

為了防曬,原本馬蘭達要求8:00到達目的地,不過在兩人無法擺脫的賴床惡習下,星期六一早還是拖到近8點左右才出門。上了北二高快到石碇出口時,成千上萬要擠到宜蘭朝聖的瘋狂群眾已經把右車道回堵的亂七八糟,連帶的延誤了我預定的車程,不過看到別人塞車,心中不禁暗自竊喜,想說又可以愜意的在東北角享受開車的樂趣了。

跟猜想的沒錯,雪山隧道像黑洞一般,似乎吸走了9成以上的出遊車輛,往東北角的路上一路順暢,除了錯過左轉往「龍洞社區發展協會」(和美國小),直接到了「龍洞南口海洋公園」的小烏龍外。因為開過頭,折回後到達「龍洞岬浮潛裝備出租店」時,已經過了9:30; 偌大的停車場早停滿了各式車輛,非常熱鬧,不少人在店門口正整理裝備,準備出發下海去了。


一大早店門口的生意相當好,幾乎是門庭若市,潛水者絡繹不絕!
 

跟好心的店老闆討論之後,我們選擇的裝備如下,每人費用250元~

‧蛙鏡加呼吸管:水中看生物及呼吸用。
‧連身潛水衣:防止體溫下降、曬傷、岩石刮傷、水母刺傷
‧救生衣:基本安全設施及水中休息用
‧礁鞋:防止腳底皮開肉綻用
‧唯一漏掉的裝備,10元手套:可保護玉手~

從店門口到主要下水處「不知名岬灣」步行約5~10分鐘,只要跟著著潛水裝備的各路人馬前進即可,唯一問題是途中亂石遍布,不太好走,不過看在免錢的份上,也不能抱怨什麼。往下水處的路上不時看到一團團的潛水老鳥們展示氧氣瓶等重裝備,讓我們這三個臨時來玩票的「懶人菜鳥」顯得格外的引人注目,有些不好意思~


烈日下行走亂石區,有些辛苦也會耗去相當多熱量,歡迎想減肥的先生小姐著潛水裝試試,成效驚人!

在炎熱的高溫下,拿著潛水衣、救生衣、礦泉水越過岩石區實在不輕鬆,等到邸達下水區「不知名岬灣」,包括我在內,所有人已經汗流浹背、氣喘吁吁;又費了好大一番功夫塞進連身潛水衣,綁緊救生衣後,所花的力氣跟汗水不亞於打了場籃球賽~


第一下水點:可遠眺鼻頭角

好不容易終於下了水,冰涼的海水一灌入潛水衣中,立即讓人忘了炙熱高溫的痛苦;眼前成群的熱帶魚頓時讓一路上的辛苦有甜蜜的回報,我跟馬蘭達沿著岬灣的礁岩慢慢前進,除了各種熱帶魚外,還有螃蟹等海洋生物,花小錢換來大大樂趣,真是不錯~


第二下水點「不知名岬灣」,有相當多的海洋生物

岬灣內雖然浪不大,不過還是有些海流的變化跟阻力存在,不到1小時,手腳已經感到有些累,特別是穿上救生衣游起來有些礙手礙腳,更加累人。水中生物中夾雜著兩三隻很小很小的水母,雖然有潛水衣的保護,但在缺了手套的前提下,在水中看到水母還是不免讓人有些害怕。

我們三人約莫11:30上岸,此時大部分的人都已經上岸了,由於吸了水的潛水衣有些重量也不易脫下,我們只好直接穿著潛水衣在烈日下再走回到裝備出租店。好在店家還有附設淋浴設備,只要20元就可以享受淋浴快感。等到慣洗完畢,剛好正午12時左右,又可以準備出發到我最愛的「鼻頭角休息站」吃中餐了,真是充實的星期六早晨啊!

花上1小時的車程及300元不到的費用,可以輕鬆享受夏天的滋味與浮潛看魚的樂趣~讚!


龍洞岬浮潛裝備出租店

聯絡電話:(02)2490-9542 ( 營業時間:06:00 至 18:00)
台北縣貢寮鄉和美村龍洞街 1-5號( 和美國小旁 )
http://myhome.apbb.com.tw/ag094450/service.html

旅遊路線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