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2004.Sep. Santorini, Greek Islands

正所謂:「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跟喬治、愛菲等人在Santorini混了三天兩夜後,第三天的下午,我們一行六人終於要分開了~喬治與愛菲要回到雅典,克莉絲與馬利歐要回到Crete(克里特),我跟馬蘭達則繼續在Santorini待一晚,再前往下一站—Mykonos(米克諾斯)。

離別心情,憂喜參半,交織著複雜的情情緒與離愁~不捨的要暫時跟喬治與愛菲道別了,雖然幾天後,我跟馬蘭達還是會跟他們在雅典碰面;難過的是原本熟悉的克莉絲變了!跟我們印象中的可愛又開朗的克莉絲不同了~尤其在她男友馬利歐面前。這些變化馬蘭達跟愛菲比我更難過,因為她們在蘇格蘭Stirling唸書時,可是無話不談的姊妹,現在卻因為馬利歐的關係,變得生疏而且客氣,像是隔了一座看不見的牆。

對於喬治和我,最開心的莫過是終於要脫離討人厭的馬利歐了!我偷偷問喬治,為何馬利歐這麼討厭我們,甚至對同是希臘同胞的喬治與愛菲一樣沒好臉色~

「他是個超級大白癡!」喬治回答時,特別加重了”超級大白癡”!

當我們在港口道別時,馬利歐竟然第一次在我們面前笑了!不但笑得開心,還主動伸手道別,三個男人握手道別的氣氛前所未有的詭異,因為我跟喬治都很明白馬利歐的開心來自於再也不用看到我們,相同的,我們也很高興再也不用給克利絲面子,假裝友善,忍受這個討人厭的傢伙!

不過,在港口把四位希臘人送上船後,艱苦的時間來了~因為…傑利要開車上路。

為了交通方便,喬治建議我留了一部車再開一天,結果~我終於要在希臘開車了!緊張不安的心情遠大過開心,因為我在國外租車開車的經驗跟運氣一向不好,不但在蘇格蘭有半夜被四輛警車持強大火力攔下的慘痛經驗,加上對「手排車」、國外交通法規與道路地形不熟悉等不利因素,幾次在國外開車真的都讓我提心吊膽、心驚膽跳~

當然,馬蘭達每次都抱怨,最可憐的就是她,從上車到下車從沒閉上眼!

在港口邊順利發動了車,我小心翼翼的開上從港口回首城Fira(費拉)的路,一開始幾個陡峭的連續上陂就讓車子爬的很辛苦;沒力的引擎加上荒廢了不知幾年的手排開車技術,讓我有種想把車丟掉,直接走上山的念頭。上陂的路不寬,加上對面往港口的車輛也不少,一下子就在一個轉彎處塞車了,再啟動時,手煞車放得太快,車子馬力又不足,一不小心車子竟然就往懸崖邊後退溜(台語:豆退嚕~)

~~哇!哇!馬蘭達嚇得大叫!我嚇得猛採煞車!碰的一聲!車子直接撞上後方的小客車!

不過,有撞上車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不然傑利要把小車開成潛水艇了!

對方車上只有一位中年婦人,探出頭臉色很臭的機哩呱拉的說了一串希臘話~我無奈的探出頭聳聳尖,要是聽得懂我就是天才了!對方可能看我一臉拙樣,竟然大發慈悲的揮揮手叫我走~哇!真是天佑傑利!我出運啦!

在很怕賠錢的前提下,我迅速用笨拙的技術把車開走,提心吊膽的繼續上路~後來察看車子外觀,運氣真好,幾乎看不出有擦撞的痕跡,難怪台灣人老說結婚時期特別旺,看來真有點道理。

結果,本來想再度殺到Oia(依亞)看夕陽,在一上路就發生車禍的前提下,最後還是打消念頭,決定慢慢地開到Fira就好!

唉!下次在國外租車,我還是租「自排車」好了(如果租的到的話)~在懸崖邊「豆退嚕」的經驗實在太恐怖了!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在國外租車發生這種事了~

叫我「豆退嚕」大王吧!


租來的沒力FIAT小車


港邊林立的旅客中心跟租車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