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雅典到希臘各個小島,一趟旅程下來到處可見可愛貓咪的蹤影,不管在大街上,港口邊、住宿處還是古蹟旁;而在Santorini,更難得看到沒人飼養的流浪狗。除了藍天、白房與風車,貓咪不知從何時開始,變成了很「希臘」的象徵,同時也深受到觀光客與小孩的喜愛~

不知道是否受到太多觀光客的照顧,希臘的貓貓狗狗看來氣色都不錯,不但乖又懂得搶鏡頭,還會跟小朋友玩。不知道是希臘的好天氣讓這些寵物開心;還是樂天知名的希臘人的開朗個性感染了這些小動物。

希臘的貓貓狗狗跟台灣的貓狗比較起來大大不同,即使無人飼養,氣色也好很多。台灣大部分的流浪貓、流浪狗都可憐兮兮的;不是氣色差、毛髮沒光澤,一看到人就閃得遠遠的,一副怕被虐待的害怕模樣~而希臘這些在各個風景區出現的貓貓、狗狗們,不但長得好,讓人羨慕的是整天只要跟小孩玩,悠雅的擺擺Pose給觀光客拍照就好~

都是小動物,長在希臘跟台灣卻命運大不同~難怪傑利老說上帝不公平!從貓狗身上也察覺的出來!我記得學生時代時,唱片公司動不動就喜歡找旗下歌手來個大合唱,唱些振奮人心的歌,當時滾石就出了張「快樂天堂」,我還記得有段歌詞是這樣的~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一個孩子般的快樂天堂………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結果,十年過去了,很諷刺的是,台灣好像離「快樂天堂」越來越遠~整天被政客、媒體耍得團團轉,在各種偏激的言論、鬥爭、謾罵跟對立中,似乎也很難相信我們擁有什麼狗屁陽光!

晚上,看到堂堂總統要自己搞個電視自清節目,各台新聞談話節目砲聲隆隆,真有一種「貪污掛勾何時了、政黨惡鬥幾時休」的感嘆~

此時,會不會台灣居民會覺得,做台灣人還不如做希臘小島上的貓貓狗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