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2004.9.25 Santorini, Greek Islands

在希臘美食和清涼啤酒的誘惑下,所有人都無法克制的大吃大喝,飽餐了一頓~

用餐中喬治告訴我,今天有一個重頭戲,就是傍晚要去Oia (伊亞)看夕陽。在這趟旅程還沒展開前,我就已經從網路跟旅遊書上得知,Oia的夕陽素有「世界最美麗夕陽」的美譽。仔細想想,從小到大,我目睹夕陽西沈的經驗竟然寥寥無幾,能夠親眼看到世界最美麗的夕陽,實在令人期待,但擔心的是,帶來的寶貝相機到底能不能拍下這寶貴的一刻呢?

「傑利,我要先回去睡個午覺,晚點再出發去Oia喔~」

正當我還在盤算要如何回去拿腳架時,喬治等人竟然又準備要去睡覺了,真是不知道要說什麼,因為我的一顆心早就如脫繮的野馬般跑到Oia去了,為了這群懶散的希臘人只好無奈的先回住宿處休息。

不知是否因為曬了半天的太陽,還是吃太飽,我竟然一下子就昏睡過去了。醒來時,已經17:30了,我想到住宿處的老闆告知我們日落時間約在18:20左右,~糟了!要是因為貪睡錯過日落,那我真是無言見江東父老,乾脆自己從陽台抱著千里迢迢帶來的腳架跳海算了!

我趕緊督促馬蘭達、喬治等人出門,不料,這才發現馬利歐跟克莉絲又失蹤了,天阿!又來了!這小子是想造反啊!一陣兵荒馬亂之後,愛菲以不到10分鐘的時間換上黃色緊身上衣,白色迷你裙、細跟高跟鞋、上好妝、疏好頭髮,動作之快不下我看過的倫敦舞台劇藝人。不過,看個夕陽穿成這樣實在有點誇張~

我忍不住問愛菲:「你是當成去PUB喔?」愛菲回我一句:「打扮漂亮是當老婆最重要的一件事」!
喬治,你真是個幸福的男人~有此老婆夫復何求啊!

往Oia的道路比想像中更為彎曲陡峻,因為時間緊迫,喬治再度展現他甩尾特技,驚險萬分,但眼看天色漸暗,著急的我們只好默許喬治的瘋狂技術。好不容易在20分鐘內趕到Oia,這才發現停車的地方離北端的看夕陽處還有好長一段距離。夕陽美,籠罩在夕陽下的Oia山城也很美,全城籠罩在一種耀眼的金黃色光輝下,非常令人感動~找了幾個地方,忍不住拍了幾張照片。



一轉眼~天阿!包括老婆在內~所有人都不見了!

沿著火山崖峭壁所建造起來的Oia山城可說是鬼斧神工,很難想像竟有人可以在峭壁上蓋出密密麻麻的美麗房子,不過,裡頭交錯曲折的小路超乎想像的錯綜複雜,在不見老婆的時候,更像是迷宮般不易辨識方向,轉了幾個彎,臉臭到不行的馬蘭達終於找到,要不是寶貝相機肩負著紀錄「世界最美麗夕陽」的神聖使命,可能早被老婆丟到海中了~

「我真的很倒楣耶…..又要找你…..又要顧喬治、愛菲!」老婆不爽的抱怨,自從迷上攝影後,老婆就沒好日子過,從英國、義大利到希臘,不斷地在旅途中尋找因為照相而失蹤的老公……., 我對老婆真的感到無比的愧疚。

時間一分一秒的繼續走,所有人都像是被催眠般,往近日落的方向移動,不久,我們再度與喬治、愛菲重逢,此時,所有人開始尋找最佳的位置跟視野了。而我則按照「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的Justin所描述,朝向北邊的一處平台移動,聽說那裡是最有名的看夕陽地點。



日落前10分鐘,在眾多旅客的陪同下,我們一行四人,終於也到了目的地--北邊平台,在周遭超過百人的注目下,開始架起我辛辛苦苦背了一段路的腳架~而且,不敢相信的,方圓50公尺內竟然沒半座腳架架設~

「哈!大家一定以為我是個專業的攝影師」我有些驕傲~忍不住笑了出來!

拿出相機時,才發現了一個嚴重的疏失,我竟然沒把相機跟腳架連接的連接器帶出來!天阿!一瞬間,我有種被雷擊中的感覺~

我沒法架腳架照夕陽了!我是豬頭!我是白癡!我是大笨蛋!

在眾人的注視下,我只好默默的收起腳架,這次帶著自責又羞愧的心情……….。真是現世報!

哇!哇!哇!在眾人的驚呼中,夕陽已經開始緩緩落下了,不得已,我只好趕緊用手持相機的方式攝影,可能因為眼前除了大海,海上小船,之外沒有任何遮蔽物,居高臨下,夕陽餘暉毫不吝嗇的灑在海面上,十分壯闊也令人動容。忘了時間過了多久,也忘了按了幾次快門,再回神,天空幾乎整個變暗,月亮已經悄悄出現了!

如果這輩子只允許我看一次夕陽,我想,看這一次Oia的夕陽真的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