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2004.9 Santorini, Greece

正當我沈醉在藍天、碧海、溫暖陽光跟充滿曼妙比基尼女郎的海灘時。不知不覺的,時間悄悄的溜走了~

「傑傑傑傑傑傑傑傑……………傑利!」突如其來的巨大聲響從後方響起,喬治跟愛菲突然出現了~

「你知道嗎?馬利歐氣瘋了!」「他說我們是不是打算一輩子不走」喬治笑嘻嘻的說。

「讓他氣死好了!克莉絲剛好可以趁機換男友」我發現我有點報復心態作祟~

「傑利!我要給你一個大驚喜!我已經打聽到一家很棒的餐廳」「而且...........有你最愛吃的羊肋排喔!」

「羊肋排(Lamb Rib)?!」在美食的刺激下,好不容易終於從四周比基尼女郎中回神過來,同時發現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的抗議了,哇!竟然已經快兩點了,難怪肚子有些餓了~

走回海灘旁的停車處,馬利歐竟然對了我們按了兩聲喇叭聲就一臉臭臉揚長而去,非常勇敢的表明了他的不愉快。

「我看馬利歐很不爽喔~」上了車,我對開車的喬治說~

「喔!不過只有我知道餐廳在哪裡~哈哈哈」喬治笑得很大聲!逗得我們也跟著笑了起來~

離開海灘區到了大路,遠遠的就看到馬利歐的車停在一旁等,原來這人雖然十足討人厭,腦袋倒也不笨,知道我們要去吃大餐了。車子往回Fira的方向前進,拐了幾個彎,最後來到一個樣貌「非常」平常的餐廳,若非喬治帶路,我會誤認它是個修車廠。聽喬治解釋原來Fira鎮上的餐廳都是敲觀光客的,要嘛就是貴,要嘛就是難吃;而來到的這家餐廳就是當地人才知道的;靠著物美價廉口耳相傳,生意相當不錯。

點菜時,我跟馬蘭達各點一份烤洋肋排跟烤牛排,不過我隱隱約約覺得喬治跟愛菲在偷笑~。

「喬治,有什麼這麼好笑?!」「你等一下上菜就知道啦!」~喬治說什麼就是不肯說,加深了我跟馬蘭達的好奇心!



一開始的前菜是馬蘭達跟我最愛的「Feta(飛達)沙拉」,也就是後來在世界各地俗稱的「希臘沙拉(Greek Salad)」,這道沙拉由白白軟軟的Feta 起士、洋蔥、蕃茄、小黃瓜組合而成,淋上橄欖油後,酸酸甜甜、清爽好吃!尤其在夏天配合著烤肉跟啤酒,滋味真是一絕!Feta 起士是希臘人幾乎餐餐必備的食物,記得在蘇格蘭的一位希臘室友曾說:要是沒有Feta,日子不知道要如何過!Feta 起士在希臘人的重要性可見一般!

喝著希臘當地暢銷的”Mythos”(米梭司)牌啤酒,一邊在吃著炸薯塊跟喬治最愛的烤螺肉,主菜還未上我們就已經半飽了~

一旁默默不語,拉長臭臉的馬利歐看來是氣飽囉!

「天阿!這烤洋排未免也太大了吧!」當侍者一口氣全數端出我們點的烤肉時,謎底終於揭曉,馬蘭達跟我同時叫了出來,周遊列國多年,實在沒見過這種尺寸的肉排,好大好大;喬治還故意把臉湊過去~「怎樣,比我的臉還大吧!?」

這些超大型的烤羊排、牛排跟豬排雖然大,口感可一點沒變差;,當然最棒的還是我最愛的烤羊排,真是肉中極品。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希臘有全世界最好吃的烤羊肉,沒有任何腥味、鮮嫩多汁,只要滴上檸檬汁,灑上胡椒粉,配上啤酒,實在是~大快朵頤、「大塊」朵頤的爽快!!

這頓大餐不但吃得開心、吃的飽,我們還打包了一堆,準備回去當晚餐吃。結帳時,每人平均才台幣500多,跟前一晚碰到的黑店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啊~

後記:
用餐中,我刻意幫喬治等三位希臘好友照這一張相片。這是馬蘭達跟我最愛的希臘同學、室友兼好友;在蘇格蘭唸書的那一年,我跟他們一起唸書,一起上課,朝夕相處,比家人還要親密。他們帶給我的歡樂不知有多少,在我內心的地位不知有多深有多重~

每次重看照片,都有一種不知名的無奈,我與這三人會再相聚嗎?何時會再相聚呢?

好…好想他們……特別是那從未間斷的開朗笑聲……對我而言,比任何希臘美食還令人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