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2004.9 Santorini, Greece

雖然Santorini第一個晚上被可惡的馬利歐跟又貴又難吃的「黑店」搞得一肚子氣。不過回到住宿處,跟馬蘭達依靠在私人的陽台上,享受夜晚寧靜的夜景時,皎潔的月色、璀璨的星空、輕柔的海朝聲,馬上讓種種不愉快瞬間化為烏有了。

月色下的馬蘭達風情萬種,格外誘人,不,是~動人!嗯,此刻突然想到侯文詠所寫的「春雪初融、斜照江天一抹紅」(不懂的人歡迎查閱「親愛的老婆」一書),我再豬頭,也知道此時有比看夜景還重要的事要去做了~

為什麼要花大錢度蜜月?!我恍然大悟!


 第二天一早,四個懶惰又不愛計畫行程的希臘人還在昏睡時,我把睡得正甜的馬蘭達叫醒,準備一早的探險之旅。早餐是在自己的陽台上享用著從超市買來的麵包、果汁、火腿,雖然東西不怎樣;不過,俯瞰著大海,遠眺藍天和遠處小島,箇中滋味實在比在半島酒店喝下午茶還要爽上好幾倍。

原本只是想就近看看Imerovigli附近住不起的豪宅、那種可以在游泳池畔吃早餐的高級民宿長得是怎樣?走著走著,無意間發現了從這裡往美麗的Oia(依亞)的小路。這條小路沒法有大車通行,只允許行人、驢子、狗(這些都是路上看到的)等通行。

一路上不但看到一堆白色漂亮的民宿,也看到傳說中那種沿著崖邊建造的游泳池。我不時向那些在游泳池享受的人士致上我的羨慕之意,心中暗自發誓下次來時,也要花錢進入豪華民宿,過過「上流美」的生活。而馬蘭達探訪民宿的老毛病又犯,開始進入喜歡的民宿去詢問價錢,我們發現下面這家,不但位置棒,更有絕美的海景景致,下回應該要來試試~


看這對美國來的朋友,多開心!右後方白色部分就是著名的Oia~


這條路上,最棒的是可以近距離的看到Santorini火山峭壁,非常壯觀,奇特,陡峭的插入海面。陽光下的海面非常漂亮,感覺像是片平靜無波的鏡子,反射天空的碧藍,讓人不由的一再駐足觀賞。而迎面而來的一位趕驢人,更讓我留下很有味道的作品。

下回,應該要一口氣從Imerovigli走到Oia~

這條同時擁有藍天、碧海,還可眺望火山崖的小徑,無疑是Santorini最美麗的一段路。

後記:感謝OYA的留言,讓我再度回憶起這段路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