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rovilgi 住處旁的夜景

記 2004.9 Santorini, Greece

好不容易撐到了黃昏,看到了著名的Santorini夕陽,而且還是在自家的陽台上和馬蘭達獨自享受。靜靜的看著太陽落下,等候著雲彩的變化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唯一美中不足的,隔著矮牆,還有一對以色列來的老夫妻,除了和我們一樣欣賞這落日,還不時的探頭過來聊上兩句,唉唉~聊天也要看時間嘛!。

下次要多花點錢,訂一個真正「私密性」足夠的海景套房。一邊「被迫」幫老夫妻拍照,我一邊暗自立誓…………。

「傑利!我們要去吃晚餐啦!」很好,喬治的招呼聲終於解救我!不過奇怪的是,怎麼不見克莉絲跟碼利歐?

「馬利歐說他們要自己去吃晚餐,不跟我們一道」喬治邊開車邊說,臉色有點難看……
「事先沒跟你說?」「Shit!剛突然才說,說完就人就走了!」喬治的臉色有點泛紅,有點不對勁~

「太過份了吧!我們大老遠來竟然丟下我們!」我跟馬蘭達開始不爽的抱怨了!

「一定是馬利歐慫恿克莉絲不跟我們一起」很有默契又愛八卦的的愛菲也開始加入戰局,車上的空間原本就小,你一言我一言的溫度頓時升高了好幾度,喬治的臉更紅了~。

「對阿,我早就看那個馬利歐不爽了,不跟我們說話,又不愛喝酒,跟我們開玩笑~」「喬治,你確定他是希臘人嗎?」我把從克里特島積壓了一肚子的不滿宣洩了出來。

「去他的!他是大白癡!!」開車的喬治頭也不回的下了一個大快人心的評語!

說實在的,從英國到希臘我起碼認識了近百個希臘人,包括喬治等三人的家庭,給我的印象就是愛笑、愛鬧、愛喝酒、跳舞,從沒見過像「馬利歐」這麼死氣沈沈的人,本來到希臘之前包括喬治在內沒人見過克莉絲的這位「第一任男友」,沒想到見面後大失所望。我懷疑是驕傲冷酷的「死英格蘭人」轉世。為人討厭就算了,現在還把我們的可愛女孩「克莉絲」偷偷拐跑了,難怪我要在馬利歐前頭加上「討人厭」的字眼。


Fira的夜景

車行不到20分鐘,我們來到Santorini首府Fira (費拉),晚上的景色跟白天完全不同,褪去了白色外衣的恬靜山城,被整個山頭燈火通明的燈光點綴的像是嘉年華一般,光彩奪目、喧鬧華麗。來往的各國觀光客衣香鬢影的擠滿彎彎曲曲的小徑上,裡頭盡是餐廳、酒吧跟女人最愛的首飾珠寶店。唯一有點突兀的是有個不解風情的白癡扛著腳架,背著不小的攝影背包像工人一樣的被人群擠在其中,對,那個人就是傑利。

由於突然被馬利歐放了鴿子,我跟喬治一夥四人完全搞不清楚要挑那家餐廳,尤其在主要大街上來回走了8趟之後,我認為愛菲根本就是故意在展露她的性感高跟鞋跟超短黑色迷你裙,並且跟馬蘭達一起陷溺在各精品店中無法自拔。

「Women!!」我跟喬治不由得長嘆一口氣,延續了我們從英國到希臘對女人的無奈~唉!女人!

最後,可能因為餓過頭導致意識不清,我們決定讓今晚最美的愛菲選了一家在主要大街二樓,人少,氣氛佳的餐廳,結果~這是一個可怕的決定,導致我又學到一個教訓:

這輩子再給不敢去沒人用餐的餐廳了!

看菜單的時候,我暗自叫苦,這裡不虧是全希臘最貴的地方,果然…..菜價驚人。好不容易上了菜,馬蘭達先叫了出來。抱怨上的地中海燉牛肉飯比任何一架飛機上的供餐還要難吃,吃沒幾口就罷工。而我點的義大利麵,嗯,不會比我永和路邊80元的義大麵差上太多,我努力的把它吃完。喬治跟愛菲的情況看來也沒好多少,特別是愛菲的頭越吃越低,羞愧之情表露無遺。最離譜的是,用餐到最後,不但客人走光了,連服務生都不見人了。

我跟喬治說:「八成是東西難吃,服務生沒臉出來吧!」不過喬治不敢說什麼,因為愛菲正瞪著他。

結帳時,加上沙拉、麵包、飲料、小費,這一餐花了我們每人近1000元台幣。我突然興起想翻桌、丟雞蛋的衝動。氣得竟然忘了照相,忘了照相警告大家,真是對不起廣大朋友。

事情還沒有結束,當我們在主要大街走上第9趟時,馬利歐竟然摟著克莉絲神奇似的出現了!更神奇的,他竟然開口就說:

「嘿~我們剛去了一家便宜又好吃的餐廳!早知道應該叫你們去的」

馬利歐說的興高采烈,沒發現我們四人的臉色都很難看!特別是喬治,他的臉又充血了!!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傑利
  • 先謝謝小米麻糬搶先留言~

    其實,Santorini的房價跟物價都很貴,
    不過,如果好吃就算了~如果貴又難吃~心情就不好了!

    祝 小米麻糬新書大買
  • 焦糖
  • 哇~你到一個比土耳其還浪漫的希臘,敗了敗了!!
    我承認希臘比土耳其優~~哈哈!!不過我還沒去過說!!

    好美的夜景,他們房子蓋的很近,寸土寸金嗎?
  • Selena
  • 印象中好像很少看到希臘夜景的照片,真是美呆了~
  • kristen
  • 希臘真的很美~~~~實在是很後悔四年前沒去......

    我終於知道你為什麼說"馬利歐"是個討厭鬼了....
  • 傑利
  • 感謝喔~

    謝謝Selena, Kristen, 焦糖的留言
  • isgmnn
  • 我也好喜歡希臘小島~還沒去過ㄟ真想去~照照好美ㄟ~前幾篇的沙灘有木頭的那張背影可是你
    老婆阿~~很美ㄟ^^
  • 傑利
  • 謝謝IS 的留言~

    沙灘~有木頭?你還真是給我老婆面子~
    這麼小的人你也看得到喔~ 

    代老婆謝謝妳~
  • oya2006
  • Santorini的物價還好...我覺得Mykonos才是貴的極致表現!~我們在Santorini也吃了好
    幾餐,但是都沒有這麼貴。不貴在雅典也有被騙就是了XD
  • jerrynote
  • 真的嗎?

    相較Mykonos 我怎麼覺得Santorini好貴~包括房價~

    看來我真的進黑店了!
  • bevice
  • 遇到這樣的旅伴真的會氣死人
    吃到黑店其實不打緊
    大家一起罵一罵,笑一笑就過去了
    但是遇到這樣的旅伴,還要共處這麼多天
    真的很傷腦筋......
  • jerrynote
  • To Bevice,

    唉~其實喬治、愛菲、克莉絲都是我在蘇格蘭已經住在一起,
    一年多來超有默契感情好得不得了~
    結果到了希臘碰到這位仁兄,個性悶不說~還處處搞怪~真是不知道該說什
    麼.............
  • taro-news
  • 哈囉 傑利
    從"小精靈"那邊連結過來
    拜讀大作 ....
    "四人幫"為2007年6月的希臘行作準備
    有你們這些前輩~真好:)

    是阿~ 出遊最怕"堵到"(台) 不合群.耍個性.龜毛的人
    永和路邊? 哈哈~~ 同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