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02 Demark: Copenhagen- Danhostel

在西班牙、義大利旅遊時,由於旅館便宜,傑利都是本著"台灣青年"貨比三家的精神,找到便宜旅館;不過在丹麥、瑞典時,由於前人的諄諄教誨,壓根沒想過以我微薄的預算,能夠住得起任何旅館,於是青年旅館就成了我們唯一的選擇。

坦白說,在歐洲旅遊,有青年旅館(Youth Hostel)這玩意兒真是我們窮學生的救星;特別像英國、北歐這種高物價的國家,若沒有青年旅館,一半的自助旅行者可能都要在公園露營了、餐風露宿了。

青年旅館便宜不說(每晚每人約台幣750)、還可網路訂房(信用卡線上付款),更棒的是可直接列印住宿證明(付款完畢)供我們這些可憐的台灣學生申請深根簽證用(註1.)。唯一的小小缺點就是青年旅館一向座落於市郊,品質的好壞往往又跟距離成反比(意思就是想住得越高級,就要花更多的時間搭車往返)

第一天在旅客中心(Tourist Information)消磨半天時,已經清楚了到達這間青年旅館的方式,(共須轉乘兩趟巴士),原本應該25分鐘的行程,由於一位烏龍司機忘了告知我們下車,害我們坐過站,總共花了近50分鐘才抵達。不過,辛苦似乎是值得的,這間旅館的外觀超乎想像的巨大、內裝新穎現代,果然不負它三星的頭銜(招牌上清楚的秀上三顆星星),以及北歐最大之青年旅館的稱號(據說可容納500多名旅客)(註2)

不知是否來丹麥都觀光客都很窮,還是北歐住宿太貴,check in時,發現不少老人、小孩都來了,不但有家庭旅遊團,甚至還有一團團的青少年跑來跑去的,感覺起來跟以前在蘇格蘭的"窮學生專用"青年旅館好像有一點差距。

寬敞的廚房(含冰箱、微波爐)、交誼廳(有200吋電視及高級音響)、高級"刷卡"才能進入的廁所、不算太小的五人一間寢室、乾淨柔軟的床鋪枕頭;美中不足的是洗澡時每隔兩分鐘就會自動停水(要不斷壓著水龍頭),造成小小不便。

看來一切真是不錯,不是嗎?(很奇怪的是,人生中每當這樣想時,不幸的事又要發生了~)

這本該是近乎完美的的美好,很快的被"轟天雷老頭"粉碎了~

回寢室時,約晚間11時,所有的室友都入睡了,我摸黑悄悄的潛入我的上鋪床,由於白天的辛勞(加上前晚沒在倫敦機場睡好)以及床墊的柔軟,使我昏沈沈的一下就入睡了~

突然間,像是台北慣有的挖馬路噪音,"達噠達"的響起,朦朧間,感覺又像是拆房子的聲音,不對~不對啊!我突然想起自己正處在丹麥的青年旅館中;一想到這,突然間清醒過來,在黑暗中順著聲音,依稀辨認出是睡在下鋪的一位年約60歲左右的老頭,"達噠達""達噠達"的打鼾聲,在半夜中巨大清楚的叫人無法忍受(天啊!這大概是這輩子聽過最大聲、恐怖的鼾聲)了。

怎麼辦呢?我用衛生紙塞住耳朵、蒙上被單,恐怖的打鼾聲依舊殘酷的貫穿,而且有越來越大聲響亮的趨勢,撐了約莫20分鐘,我已經開始想:是不是要移到走廊或客廳去睡算了;不要!我不甘願離開這舒服的床!靈機一動,我想到一個方法;猛然間,我扯開喉嚨大叫:馬拉嘎!哈裡斯棟!$%^!!$%^&! (半夜中,自己聽來都有些淒厲嚇人) ,因為我想假裝說夢話來叫醒這位鼾聲驚人的"轟天雷"老頭;只要能利用空檔時間入睡,就搞定了! (而且我故意用奇怪的希臘話免得被人認出是台灣人) 叫到第二次,鼾聲終於如願的停止,"轟天雷"老頭也不知嘰哩呱啦的回敬一句聽來很像是罵人的話!
不過,不到10分鐘,鼾聲再度響起,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我只好硬著頭皮,冒著半夜被扁的危險,再度亂叫一氣;鼾聲再度停止,順利的(算是老天可憐我吧!)~再醒來時,已經是清晨六點時刻了!

稍後,當我起床時,趁著這位老頭外出,我跟兩位還留在房間內的青年客氣的道歉,表明昨晚亂吼亂叫"不良惡行"的無奈,兩位青年很有禮貌(如我所料)的說,再這種可怕的鼾聲下,它們根本就無法入睡!

說實在的,有這麼可怕的鼾聲的人,真的不應該住青年旅館這種"大通鋪"來折磨人的~(再強調一次,這是我這輩子聽過最可怕的鼾聲)。等我吃完早餐回房,轟天雷老頭已經回房,我想他鐵定要續住一晚了﹔我不禁為其他繼續要受他折磨的室友感到無比悲哀~因為

一早因為訂房的問題(之前只有訂一晚),工作人員已經要求我換房間續住,感謝老天,傑利可以脫離轟天雷老頭的恐怖噪音了!

以後住青年旅館時,一定要記得帶著耳塞,以保安寧!大家要記得喔!

註1.
拜懦弱的台灣外交部及強硬的大陸政府之賜,所有外國留學生中,幾乎只有台灣(和大陸)學生出國旅遊時,須申請簽證,不但花上不少銀兩,時間,更要附上種種證明文件。這點辛酸,大概只有留學生跟旅外人士能夠體會,非常!#$%^!&! ~幹~哀怨~不爽~難過~無奈!唉!(可憐的台灣人)

註2.
▉ Danhostel (如圖) 青年旅館資訊:Copenhagen Amager
Tel: + 45 3252 2908 Fax: +45 3252 2708
Email: Copenhagen.amager@danhostel.dk
Address: Vejlands Alle 200.DK 2300 Kobenhavan 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