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02 Demark: Copenhagen - Central Station

好不容易撐到清晨6:40,終於可以登機(on board)了;這本來應是這台飛機起飛的時間,現在變成是登機的時間。很奇怪的,不知是不是基於虐待貪便宜旅客的心裡,Ryanair (這家航空公司)誤點的機率幾乎是百分之百,從沒準點(on time)過。這次還是一樣,依照慣例再度delay了。神奇的是,所有旅客在內,大家都很識相的沒有任何抱怨;看來,知道一分錢一分貨這個道理的,不只有我們台灣人說。

現在,機上上百名的旅客就只能跟白癡一樣乖乖的、很無助的待在機艙內等待~再等待(誰叫我們愛貪小便宜)。時間毫不留情的過了40分鐘後,飛機終於賞臉的起飛了。所以,別說沒事先提醒你,有急事或要銜接下一班飛機的人,千萬別隨便坐Ryanair。

雖然說我的第一站是丹麥的哥本哈根(Copenhagen),但因為Ryanair 的機場一向遠(這是便宜機票的一向慣例),所以我們實際降落在瑞典的Malmo,然後再搭乘巴士進入哥本哈根市區。雖然感覺起來很遙遠,不過事實上也只花了一個多鐘頭,而且途中還經過一座長達20公里,銜接兩國的超級跨海大橋,感覺上還算不錯。

下了巴士,就是哥本哈根的中央火車站(如圖),外觀上非常宏偉漂亮,很有歷史的味道,按照傑利越來越懶的自助旅遊習慣,隨便攔了一位路人,獲知車站旁的旅客中心 (Tourist Information) ,花了一點時間拿到寶貴的地圖、交通路線圖、巴士圖、便宜旅館list、以及購買了市區巴士票及跟哥本哈根卡一日卷。

丹麥人(北歐人)果然如傳說中的笑容可掬、親切善良,不管我們問的是多愚蠢的問題(比方說:你能建議哪些地方好玩嗎?)或者要求打電話到青年旅館check in(為了省下電話費),旅客中心的“每個“服務人員都態度良好的一一照辦,讓我實在是既心虛又感動(因為這樣傑利就越來越懶得買旅遊書籍了),也立刻對丹麥留下一個良好印象。

哥本哈根的感覺跟大部分西歐、或南歐的城市不太一樣,按照小馬的說法是很有“俄羅斯“的感覺,不但建築有強烈的東歐、中亞的風格,市區裡的道路也大的驚人,讓我們幾天下來“走“得非常痛苦。不太多的市民,許多自行車(許多當地居民以自行車代步),高大古典的紅色樓房,大的離譜的馬路,這是哥本哈根給我的第一印象。
不過,對於許多外來客而言,北歐的高消費生活水準可能是很痛苦的一環。儘管來之前,善心的台灣同學亨利、珍妮佛便一再告誡北歐的物價是如何的高昂(高於英國),等到抵達哥本哈根後,我馬上對這種高度發展國的昂貴物價有很深的感受。

單趟巴士票價合台幣近百元,便利商店買的一罐小罐礦泉水、可樂要台幣50元,買三根香蕉、四顆小蘋果超過台幣100元;中國餐廳買的一盤蛋炒飯竟然索價台幣500元 (這下更想叫老爸來北歐開中國餐館了)。算了半天,我們最後“只“買了張可通行博物館、可搭乘所有巴士、大眾捷運系統(代號:S)的哥本哈根卡一日卷,因為這張一日卷也要花上台幣約1000元(大概是全世界最貴的一日卷了)。

所以說~為了省下晚餐費,最後只得每晚在青年旅館自己煮泡麵來吃,經濟、實惠而且好吃。誇張的是,為了泡麵而買的一盒生雞蛋(6顆),竟然要台幣75元。真是#$$#%!&!~(唉!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只能慶幸自己不是來北歐唸書)

哥本哈根“坑人“的高物價,這是此地給我強烈的“切身之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