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 2004.9 Santorini, Greece

Santorini (聖托里尼)這個舉世聞名的希臘火山島雖然不是這趟旅遊的第一站。不過基於精彩度的關係,我還是把順序對調一下,相信聰明的讀者還是會知道整個旅程的來龍去脈的。

因為克莉絲的關係(不知道克莉絲的人請看之前的文章喔~),我們從南方大島Crete(克里特)的首都Iraklio搭船,同行的人除了來跟傑利渡蜜月的馬蘭達外,還有希臘好友喬治、愛菲等三人。另外……,對,百般無奈的,除了克莉絲之外就沒人愛的馬利歐(克莉絲的男友)也來了。

希臘的船運非常發達,船的種類非常多,不過對於我們這種背包客而言,在買船票的服務臺前通常只會問最關切的:

快不快?貴不貴?幾點來?何時到(目的地)?

在這樣的白癡問題下,希臘上百種船就被我簡單分成兩類:Fast Boat(快船)跟Ferry(慢船)。票價與速度成正比,票價越快,船速就越快,待在船上昏睡的時間就越短。另外,還有大、小船之分。大船不但有房間,可載客,還有酒把、餐廳等。小船就是像坐在小型戲院一樣,也就是從Crete到Santorini所搭乘的這種,除了上廁所外哪裡也去不得,大家只能乖乖地坐在船艙中,祈求時間快快過去,如附圖。

花不到兩小時的時間就抵達目的地,航行的過程非常無聊,更慘的是在吃了船上提供的暈船藥後,中間的航行過程像是被人下了藥一樣毫無印象。唯一記得的只有船上新聞像催眠似的從頭播到尾沒換過半個畫面。

還沒下船,就被岸上蜂擁而上像難民一樣的人潮嚇了一跳,原來大多是來招攬住宿跟租車的人。如果條件談妥,對方馬上把旅客的行李往車子一丟,就把人直接載到住宿處, 20分鐘內幾乎所有人都不見了,效率之高交易之快,令人嘖嘖稱奇。這點台灣開民宿的真要學學,看看希臘人多會做生意,服務多周到。

馬利歐難得做了 見有貢獻的事,幫我們一夥六人租了兩輛飛雅特,但因為「摳」錢的關係,這部比「小march」還要小的車,每部幾乎只能容得下兩人,逼得我跟馬蘭達只好分開來坐,真是夠了。雖然車子內的後座狹小,但我還是努力在眾多行李中擠出了頭,欣賞難得一見的美景。車子從港邊向首府Fira出發,山路越來越陡,越昇越高,在曲折的山路跟一輛輛呼嘯而過的車潮縫細中,我終於親眼看到了舉世聞名的Santorini火山峭壁及藍天下美麗的海洋。


「Bravo」「Bravo」!!我忍不住向跟在後方的喬治興奮的大叫!討人厭的馬利歐對我露出難得的笑容~

「等下到了住宿處你才會大吃一驚呢!」「是嗎!」我迫不急待的想要趕快看看這幾天要住的海景套房!

窗外的景色美的令人摒息!天啊!世界上竟有這樣的地方!

我又開始.......開始覺得上帝不公平了~非常嚴重地偏心,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大家說對不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