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9.23.2000 Barcelona - Casa Mila

從未見過有公寓的屋頂像是「米拉」一般美,美的如此自然,如此藝術。

從頂樓俯瞰,「米拉」就像是套著件橘色的膨膨裙,在陽光下隨風起舞,搖曳生姿﹔而遠遠觀之,又像是金黃色的穗海,在太陽下如波浪般,一波又一波,閃閃發光、熱力十足。

「米拉」的屋頂好有活力,舞得如此飛揚,如此熱情。

從小到大,只知任何方子都應該是方方正正的,不管紫京城、故宮、中正紀念堂、希臘、羅馬建築、廟宇、樓房還是現代大樓,全部都有著方方正正的地基,方正的牆面。這樣的觀念,在高迪面前一再被推翻,瓦解,一再受到刺激再刺激,這種過程,非常舒服暢快,好像發現了新的世界或大陸。

原來,這樣歪歪扭扭的房子是如此漂亮,可愛,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天才就是如此與眾不同,我感覺有一種被大師戲弄後的快感。

大師的作品充滿了創意、幽默與樂趣,我五體投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