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9.20.2000 Cordoba

所有的遊客來到哥多華Cordoba這個地方,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參觀清真寺Mezquita。據說在西元10世紀左右,此地的回教文化盛極一時,人口達到100萬人,境內清真寺達到300座以上。

而現在呢?舊社區對我的感覺如同是台北郊外的林口一般,空洞,落寞,特別到了夜晚;路上不見幾個人,空屋多的讓人有種行走在一座大廢墟中的錯覺。不過當太陽升起,一大群一大群的觀光客從四面八方湧入時,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了。這裡頓時恢復成一個觀光景點的樣子,塞滿了該有的熱鬧、喧譁、俗麗的紀念品,外帶一點點的吵雜。

儘管不知現在哥多華境內還有幾座清真寺,不過無疑的,最大的這座清真寺著實非常有看頭。說來慚愧,對於住在台北多年的傑利而言,對清真寺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新生南路金華國中旁的那座小小、灰灰、毫不起眼的清真寺。

到了西班牙,看到了這座龐大的「巨無霸」級清真寺,真是張大了嘴半天說不出話來。依我估計,光繞著圍牆走一圈大概就要花上三、四十分鐘以上了。而據資料顯示,這座大清真寺竟可容納2萬5千人,試問,台北有那座建築物可容納這麼多人的呢?真是了不起!有些可惜的是,在13世紀時,中央部份被基督徒修改為哥德式的主教堂(於16世紀完工),所以後來有些地方就有些回、西合併的味道了。

而清真寺的外觀固然宏偉壯觀,但內部可是更令人感動莫名,大家就姑且期待下一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