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2002 威尼斯‧嘉年華之行

2002 威尼斯嘉年華登場了,從2/1~2/12 共為期12天。巧的是,最後一天剛好是農曆新年,相信又有不少人拋棄了親友投入這場盛會了!

按照旅社老闆娘的說法,我們算是來早了一星期,重頭戲應該在第二個週末,不但有海上煙火可看,還有可能會被人擠落到水裡。不過,如果是這樣,我就可能訂不到這間每人每晚“區區“20歐元(台幣六百元)的旅社了。

不管如何,在我殷切的期待下,2002年的嘉年華還是在2/2來臨了。一大早(其實是接近中午),普踏出門口,就險些被暴增的遊客撞倒;不少人戴上了傳統面具,身著十七、十八世紀的歐洲服飾迎面而來,在清晨的濃濃霧色中,頓時有時光到流的錯覺,嗯,這是個復古的嘉年華。

努力的撥開從車站湧出的重重人潮後,好不容易的登上了水上巴士,船艙內有如擠沙丁魚般的,載著一堆奇裝異服的瘋子,跟身背加農炮型相機的傻子,前往聖馬可廣場。40分鐘的路途上,越來越多的船隻,滿載著一群群觀光客,加入我們的陣營,因為超載,每艘船都發巨大的引擎怒吼聲,奮力前進。儘管天色有些陰沈,寒冷的海風不時吹入關不起門的船艙中,但是…..從來自各地高談闊論的各國方言中,看來每個人都還是興致高昂、破不亟待的想要加入這場慶典。

終於,抵達聖馬可廣場了,已經有超過百來位的 “專業“攝影師,瘋狂的拿著的大鏡頭單眼相機,團團圍住幾位盛裝打扮的“威尼斯土產明星“。每人相機之“高檔“,鏡頭之“大又長“,頓時讓拿著柯達小小數位相機的我感到無比羞愧。

嗯!這真是一場攝影的盛會,沒有大到可以打到人的相機,千萬別來這丟人現眼。


註:圖上背景是聖馬可廣岸邊的總督宮(就是威尼斯的總統府啦!)華麗、氣派,非常適合拍照留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