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1/31~2/3 威尼斯‧嘉年華之行

浪漫,產於威尼斯,特別是入夜後,格外誘人;儘管對於幸福的戀人或是孤獨的過客可能有著些許的差異,入夜後的活動不能錯過的(其實也沒有別的活動),就是乘坐水上巴士,夜遊大運河吧。

這裡的水上巴士,雖然比不上巴黎、德國的觀光遊艇豪華舒適,不過看在三天票卷區區18歐元的票價上(台幣540元,無限次搭乘)應該也不能計較太多了,因為搭乘30分鐘的“貢多拉“(著名的威尼斯黑色小木船)就要100歐元(以船計價),儘管這是很坑人的天價,不過幾乎是所有不算太窮的台灣旅客,來到這裡都還是會依照傳統慣例,來段貢多拉之旅的。畢竟,浪漫是無價的,不是嗎?

幸運如我,最後還是殺到,不,商議到60歐元成交(還是在白天乘坐的),拉來在威尼斯遇見的四個台灣學生分攤這筆必須支出的費用,不過,等到一堆人擠在搖晃不定的小船時,才發現浪漫…浪漫是無法與太多人分享的。

冬季裡的深夜,坐在水上巴士裡,平穩、舒適、也沒有白天洶湧的人潮,這樣的水上行,確實是浪漫。隔著起霧的船艙玻璃,當然什麼夜景也看不到,為了美景,為了拍照,只得無奈的爬出窗外,頂著攝氏4度的冷洌海風,坐上船家為瘋狂觀光客準備的船頭露天雅座(當地人絕對不坐),努力的撥開凍僵的食指,按下快門。喔!好冷,好冷!

即使冷到不行,這仍是個浪漫的二月夜晚,在威尼斯大運河上~


註:圖上是聖馬可廣上對岸(左前方)的聖塔瑪麗亞撒路帖教堂(Santa maria della Salute),是一棟白色的巴洛克式教堂,在夜晚格外華麗、高雅,最適合格外觀賞;教堂的建造是為了感念1630年黑死病的侵襲,也有人取其Salute,「健康」之意,譯成安康之母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