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2002 Stirling, Scotland (記1/31~2/3 威尼斯‧嘉年華之行)

趁著學校給的一個月假期,加上廉價機票的誘惑下,我暫且按耐住思念台灣小吃(麵線羹與麻辣臭豆腐)及家人的濃濃鄉愁,決定將回家鄉過年的機票錢省下,再度展開一段海外旅行。其中,希臘好友喬治與愛菲的熱情邀請,亦是原因之一(因為有免費食宿招待)。

按照慣例,我的行程依舊跳躍與不固定,時間長短與當地風景、美食程度與生活費高低都有關係。最後,完成了為期四星期的旅遊,路線分別為倫敦(1/9~1/14)、希臘(雅典等地 1/14~1/24)與義大利(比薩、佛羅倫斯、羅馬與威尼斯 1/24~1/31)。一趟下來,扣掉因記憶卡不足而刪掉的三、四十張照片不算,總共完成了四百三十二張照片(威尼斯佔了一百零五張)。

感覺上像是出海捕魚後的滿載而歸,有些疲憊但十分滿足,特別是看到了一張張美麗、如夢似幻的照片後;頭痛的是不知要挑選那些照片以及多久才能完成這趟的旅行的報導。算了,這個問題就留給時間來回答吧。

圖上的照片是我最喜愛的一張(感謝高人指點),趁著夜色來臨時,從聖馬可廣場邊,隔著大運河可以隱約看到教堂(S. Giorigio) 顯露出的華麗身影,在昏黃的燈影與茫茫大海上,呈現的是威尼斯含蓄而迷濛的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