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8/31~9/5/2002愛爾蘭之旅

都柏林(Dublin),愛爾蘭首都,對我而言卻異常陌生;印象中彷彿才剛從戰火中存活下來,現今卻如奇蹟般的呈現著繁華風貌:一個擁有無數觀光客與商店大街的國際大城;而當我走在市中心Connel Street 一條比台北敦南還要寬廣的大道上時,這種感覺特別強烈。

根據我的外國友人所言,許多觀光客,特別是英國人,來到都柏林的最大目的跟動機是來此享受夜生活。正確的說法是:找家吧(BAR)享受夜生活。

夜生活??!!這竟是都柏林的觀光賣點!對於擁有夜市、KTV等豐富夜生活的台灣人言,夜生活就像隨處可見的7-ELEVEN一樣稀鬆平常;但對於生活單調的歐人,都柏林境內無數的酒吧所帶來的,或許真能讓人得到無比的解放與歡樂!更棒的是大部分的酒吧都集中在Connel 大道以南的 Temple Bar 這個區域,比鄰而居、熱鬧非凡。以酒吧之名(如圖)作為一個地方的名稱,可見酒吧在此數一數二的地位了。

依我的觀察,都柏林的酒吧分為幾種:啤酒吧、足球吧、音樂吧與土風舞吧。啤酒吧與足球吧屬於男人的世界,即使店內的愛爾蘭男人露出單純的笑容、熱情的邀約,想入內一探究竟的各國男人最好先知道:一、只要是男人,千萬別點黑啤酒Guinness以外的酒,否則很容易被人看輕。二、身材瘦小的亞洲男士被人擠斷肋骨的機會極大。三、想看酒吧暴動實況的要記得挑有足球賽的晚上,而且別穿錯球衣走進敵隊支持的酒吧,否則怎麼死的可能都不知。

而音樂吧與土風舞吧較適合女士一遊,前者可欣賞傳統的愛爾蘭音樂,而後者不但能欣賞當地的傳統舞蹈外(就是大河之舞、火焰之舞的那種超炫踢踏舞),甚至還可加入同樂。但令人洩氣的是,幾乎不管何種,生意興隆的都柏林酒吧都擠得令人害怕,即使是過了旅遊旺季的九月初,熱鬧依舊不減。

入夜後,Temple Bar 這區域可說是人聲鼎沸,處處是年輕男女、各國觀光客留連在傳來音樂聲、喧鬧聲的各個酒吧中。為了招攬生意,幾乎所有的酒吧都標榜有免費LIVE的傳統音樂演奏,不收門票,只算便宜的飲料費。但即便是如此優惠 (按台灣的說法是便宜又大碗),我卻無福消受;擠滿了人的店家讓我與馬蘭達試了轉戰了幾間都不得其門而入,最後好不容易擠進一家位在二樓的小吧卻因身陷人林、差點喘不過氣而嚇得奪門而出。


所以,對於外地客而言,想要在此感受到逛吧樂趣,實在是不容易;還是趁著人客較少的白天時段,來這晃晃,用相機照照各家吧景就好&&


都柏林的吧(Bar)~還是還給都柏林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