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8/31~9/5/2002愛爾蘭之旅

愛爾蘭,對許多熟悉中國大陸地理甚於外國地理的台灣同胞(包括傑利本人在內),可算是一個既遙遠又陌生的國度;加上愚笨商業的好萊塢電影的渲染,過去的我總認為愛爾蘭(包括北愛)是個充滿了恐怖份子,不時有炸彈死亡事件發生的危險區域。

直到~快離開英國的前一個多月,不知是否是越來越多中外同學向我推薦愛爾蘭旅遊的好處,也不知是否因為蘇格蘭國鐵 (Scot Rail)推出的超便宜”來去北愛”套票(火車加渡輪來回票共25磅)打動了我,還是因為台灣同學口耳相傳的偷渡方式聽來不錯(省下簽證費及低聲下氣跑去人家大使館簽證的時間)。

在徵得馬蘭達同意後,我們便在學校命令我們搬離Friarscroft 當天(就是我們在的高級學生宿舍),動身前往這個眾人口中擁有美麗風景、便宜美食、善良人民及培育出’’小紅莓’’這種一流樂團的地方。

基於外國同學的善心說明,我很快了解到~即使2002年,北愛爾蘭似乎有些動盪不安,特別是遠離大城市的郊區 (這都要怪罪於硬把人家愛爾蘭拆成兩半的臭’’英格蘭人’’);一向沒興趣跟性命開玩笑的我 (特別是辛苦完成論文後) 當然決定擇善固執,捨去動亂不安的北愛,把假期跟寶貴生命花在安全的—愛爾蘭。

偷渡到愛爾蘭的方式超乎想像的簡單,只是途中有些冗長與沉悶。只要從史特林(Stirling)坐40分鐘火車到達蘇格蘭第一大城格拉斯哥 (Glasgow) ,再換火車坐上兩小時到達Stranraer 這個名字很難唸的小城,就可以在火車站旁免費搭乘豪華高級的渡輪直接抵達北愛第一大城-Blefast。

靠岸之後,若是像我一樣對北愛半點興趣都沒的人,就直接從渡船口搭免費的接駁巴士來到Blefast的巴士總站~再花上一點銀兩及三小時 (因為蘇格蘭國鐵的套票只到北愛) 就可以一路南下,輕鬆抵達都柏林--愛爾蘭的首都。

錢太多又不怕被檢查簽證的人,當然也可以選擇火車前往;除了可省下一小時外,別太多期望;愛爾蘭什麼都好,就是人民不愛排隊及火車內裝爛得要命 (可嚐嚐坐在有20年歷史椅墊上的滋味)

不知是不是貪小便宜加上沒辦簽證的雙重報應,(特別聲明: 所有的外國留學生中,只有可憐的台灣學生及大陸學生需辦理簽證) 除了Glasgow到Blefast的後半段窗外風景算是迷人外,這一段旅程可說是乏善可陳。原本最期待的海上浪漫之旅,卻在數不清的小孩奔跑嬉鬧及充斥了各式速食氣味的船艙中無奈渡過。唯一的收穫是免費換得寶貴教訓一則:千萬千萬~別花上幾小時坐上渡船或渡輪之類的東西,只會讓你悶死或被一群小孩吵死~然後恨自己為何會犯下如此愚蠢的錯誤。下回,如果不怕花錢的話,我想還是搭飛機直達都柏林吧。

不過,即使前往愛爾蘭的旅程令人感到乏味,在愛爾蘭待上一星期後,證明口耳相傳果然正確,這裡確實是個旅遊的天堂:便宜的花費(比英國便宜的住宿及飲食)、悠久的酒吧 (有著名的黑啤酒—Guinness及免費的傳統音樂舞蹈表演)、嘆為觀止的風景(如圖) 以及好吃的海鮮、美食及Fish and Chips! (註)

註: 據說~在蘇格蘭(英國)最普遍、最有名以及唯一的傳統小吃就是Fish and Chips(傑利中譯: 炸鱈魚排及炸薯條),做法只是像美式速食般把鱈魚排沾上麵粉及薯條炸過後淋上醋及胡椒粉而已。在蘇格蘭(英國)嚐過’’無數’’Fish and Chips後,令傑利吃驚的是,最美味的Fish and Chips竟然是在愛爾蘭嚐到的。


最後忍不祝說:

很高興,遠度重洋的來到這裡~幸運的又認識一個迷人的國家—愛爾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