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於 7.1.2001 Taipei

凌晨1︰07,發現摩西拉從西班牙回來了,很夠意思的在電子報留言板上寫了破記錄的長篇留言,時間剛好是1︰07。驚訝感激之餘,我立刻撥了電話,逼她將剛結束的西國之旅全盤托出。歷時三小時,臨別之際,摩西拉因有感時間消逝之快速,衝口說出「幹!我明早爬不起來去健身了!」(其實是今天),終於結束這段愉快的談話。 


註: 摩西拉(人名),台籍年輕女性,貌美,高挑,曾為不花錢就能周遊列國之空姐,現為專業網頁設計人員﹔嗜美食,體力佳,花錢大方,言語爆笑,未婚中。旅遊經驗無數,收錄於 http://www.mozilla.idv.tw/life/travel/indxe.htm 之中。  
由於相談甚久,受益匪淺,感觸良多,基於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之心,激起我寫下這篇「夜訪摩西拉」之動力,時署光乍現,早起鳥叫聲不絕於耳,想在永和一定找不到蟲吃。訪問心得整理如下:  

<天氣>
六至八月馬德里及塞維爾之天氣平均為攝氏40度(最高達47度),除非不是人,否則大家都有熱到中暑之可能,解決高溫之道似乎尚未出現,自助旅行者可以享受在高溫下,如月球漫步緩慢行走之暈眩痛苦。在背大行李的情況下,其痛苦指數應遠大於在台北36度高溫下逛街。

原本在九月讓傑利得以輕鬆散步的塞維爾河岸,竟成為摩西拉遭受烈日酷晒之地,其境遇有如天壤之別,應是天氣惹的禍。預算有限的窮人,休想住到有冷氣之旅館,其下場可想而知。相對之下,白天僅30度之巴塞隆納則顯得清爽宜人,適合旅遊。

<享受>
若是預算足夠,居住三、四星級以上之西班牙旅館應感覺相當不錯,不過還是最好配合機票合購,否則臺面價還是貴的驚人。臥鋪的頭等艙只比二等艙多台幣500元,但空間寬敞,最棒的是可以裸體在房間中看日出,享受對面來車乘客忌妒的眼神。(非美女及男士請勿輕易嘗試,有可能以妨礙風化罪名被逮捕)

搭乘飛機確實是時間有限或預算太多的人最好的花錢方式,一兩小時內的飛行,票價約介於台幣3千至六千元不等。
 
<美食>
西班牙美食人人讚不絕口,若每餐預算在500~1000元台幣,則可以享受到在國內應該吃不到的豪華美食。烤乳豬味道太好,到塞哥維亞一定要嘗試﹔而美味Tapa,則是大家都能享受的小吃級美食,只是在挑選Tapa Bar時是要注意,否則有可能遇上奇怪的人。

至於上菜太慢之問題,似乎在摩西拉之美女身上完全不見,改善程度令樣貌平常的傑利深感不平。

<治安>
在同學惠馨、最近一人出遊的June及摩西拉相繼平安歸國後,不知能否說西國治安已有好轉。但暑期的旅遊旺季中,街頭及地鐵站的駐警人數暴增確是不錯的改善。只是摩西拉仍然有在巴塞隆納公園中被黑人跟蹤、因誤闖塞維爾貧民窟被騷擾等經驗。

<迷路>
摩西拉之迷路問題頗為嚴重,除了差點趕不及看表演及搭火車外,最可怕的就是上述之誤闖塞維爾貧民窟,差點無法脫身。依據傑利的個人經驗,唯一解決之道乃攜帶指南針一只,特別是天生方向感欠佳之女性同胞尤其需要。

<美術館>
馬德里的普拉多美術館確實是典藏豐富,完全俯合其近代美術史之教科書美譽,只是參觀者事前的準備尤其重要,否則很有入寶山而不自知之遺憾。巴塞隆納的米羅美術館還不錯,畢卡索美術館就可以不去參觀了,因為好作品都不在哪裡了。

<重要景點>
畢爾包Bibao之古根漢美術館確實是偉大的現代美術館,其特殊的建築造型,就算從巴塞隆納坐9小時夜車都值得。而沒到南方的格拉那達,則再度成為我西班牙之旅的一大遺憾。

<豔遇>
雖然傑利從未在異國碰到這種事(頂多坐飛機有小姐主動跟我握手道別),不過看在摩西拉此等美女西行14天也從未遇到帥哥搭訕的份上,一般女性就別太期望了。就當作東西文化差異大,外國豬頭男子不懂得欣賞。

<體力狀況>
要像摩西拉一樣把全身家當背在身上,在烈日下揮汗如雨、漫步街頭可不是普通人所能輕易辦到的(雖然背包僅重7Kg)。不過若是在石頭路上拖著皮箱走當然也不輕鬆,嬌弱女子除了可找強壯男伴同行外(數量不拘),跟團似乎也是不錯選擇。而在烈日操勞後,自助行女子往往能達快速減重之效,唯小腿鐵定變粗。

<重要注意事項>
這點由我撰寫頗覺尷尬,但因重要性高只好硬著頭皮稍作描述。

其重點在於摩西拉西行時,因好朋友提早半月報到,最後落入在街頭遍尋衛生棉不著之窘境~海外旅遊攜帶完善個人用品之重要性可見一般。

囉囉唆唆寫了一堆,恐有畫蛇添足之慮,感謝諸位耐心看完,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