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9.23.2000 Barcelona - Casa Mila

在晴朗的白天中來到「米拉」公寓的屋頂,絕對是件再好不過的事了~

從每位遊客臉上滿足的笑容上,能夠感受到所有人不約而同流露出的欣喜與感動。

米拉公寓的屋頂真是個神奇的地方,讓人深深感動。唯一小小的缺點就是周圍架起的藍色護欄,像是在美麗的海上出現一圈人工游標似的有些礙眼。只是我頗能體會管理當居的苦衷,在這麼美麗的一個地方,遊客隨時都有可能因太過沈迷而失足了摔下&&。

除了屋頂,米拉公寓可是少數幾個有開放內部參觀的高迪作品。不但可以鉅細靡遺的看到高迪巧心規劃的室內設計外,舉凡當時的用品,如傢具、寢具、文具用品、廚具、器皿等,完全一五一十的陳列出來,簡直讓人再次有踏入寶山的錯覺。

不同於一般格局方正的房間設計,這裡的各個房間仍十足「高迪化」,歪歪斜斜的弧形線條展現出現代室內設計的先驅與雛形。不少房間的天花板呈橢圓狀、不規則狀,再度讓人大開眼界,讓人了解到原來室內設計竟可以如此的活潑、有趣。

此外,這裡還有專門介紹高迪的幻燈機與放映室,喜愛高迪的人有福了 (應該是說懶惰的人有福了),因為透過資料與圖片的介紹,可以輕鬆的在此一次把高迪所有的作品都看個究竟。

聽介紹說,晚上九點這裡的屋頂還有咖啡音樂會,只要付出為數不少的金額,就可以在此渡過一個浪漫、迷人的星期六之夜。看來頗令人心動,唯一的問題是此方案對我這種隻身在外的可憐男人有些浪費,不太合用。

看來,我的巴賽隆納週末之夜,是不是要一個人孤零零的過了呢?

當然不,我可不會讓這事情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