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9.23.2000 Barcelona - Casa Mila

就在大部分的巴賽隆納市民正要開心的享受午餐時,我忍著吃不飽的肚子,再度換乘地鐵,前往另一個高迪的代表作--「米拉宮」Casa Mila。搭乘地鐵時,不禁再度讚美這裡地鐵對於觀光客的貼心設計,舉凡高迪的建築,都可以搭地鐵到達。太方便反倒有些不好意思,好像來此之後,走的路也比其他地方少了許多。

對於這個座落於著名的格拉西亞大道上的「現代」建築,聽說素有「石頭屋」之稱,我覺得稱呼它為「米拉公寓」有意思的多了,因為整個建築的內部設計就像是個精雕細琢的公寓(特別是內部陳設),也像是個住商混合的公寓,甚至,更像是個具備濃厚現代設計感的高級飯店。

儘管外觀上灰灰樸樸的,像是石穴上雕出來的樓房一般,但仔細看看其中波浪狀的流暢線條還是稱的上是經典之作,樹立在一群狀似高貴的西式樓房之中,還是著實顯現出與眾不同之處。(再看--米拉公寓外觀圖)

不過,早在出國之前,我就已經知道大有文章的地方可在它的屋頂及內部設計上,於是不浪費時間,在對街拍了幾張全景照之後,就直奔屋頂上頭去了。

一上了屋頂,這才發現不得了,再度因目光所觸而幾乎無法言語。這那是個屋頂,根本就是個露天的美術館嘛!只見一尊尊大大小小的「武士頭」煙囪,白色瓷磚拼貼的雕塑(如圖),穿插在起伏的金橘色波浪屋頂之中,襯著天空一片蔚藍,組合出好美好美的一幅景象,不管怎麼看,都有種美的令人發狂的衝動!(也許這就是為何要加上護欄的原因)

這又是高迪呈現出來的一另一種風格,大師~真是真正的大師!

此時此刻,大部分的遊客都像我一般,拿著相機獵取美麗的鏡頭:在此照相真是一種享受,不管任何方向、什麼角度,鏡頭中呈現出來的景象都令人感動萬分,這種感覺很奇特,也不易說明白,也許真要親自來過現場,才能真正了解吧。

至今回想起來,還留有當日受到震撼後的感動&.相信,在此深受感動的,不只有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