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00 Barcelona - Park Guell

在桂爾公園著名的S型馬賽克座椅廣場,被呼嘯而過的F-18戰機搞得震耳欲聾、興奮莫名後,我再度依依不捨的告別了這些漂亮的椅子們,往下步行來到桂爾公園最著名的地方--大門口前的台階處。

跟沒人光顧的淒涼後山比起來,這裡真是人潮洶湧、熱鬧異常,原來這是桂爾公園最著名的拍攝景點。(就好比到東京的淺草,就要擠到書寫雷門二字的大燈籠前拍照) 包括我在內,所有遊客都很興奮開心的,輪流跟圖上這隻不知是五彩、六彩還是七彩的瓷磚蜥蜴拍照,更酷的是還要用他流出來的口水洗洗手,到此一遊的儀式才宣告完成。

因為太有名了,如果跟著旅行團,有良心的導遊還是會放大家來此,只是等拍照的時間最少會佔15分鐘,剛好是限時30分鐘遊桂爾公園的一半時間。如果喜歡,除了拍照外,不管是高迪紀念品直營店或是路邊小鋪,都可看到彩色蜥蜴的分身複製品,我也忍不住買了幾隻,只是精細度跟我的寶貝--S型馬賽克座椅複製品差了許多。

雖然是非旅遊旺季的九月,還是花了一點時間才輪到我與這位蜥蜴大哥合照,不過等待的同時,卻出現了圖上這位大美女;不容多說,馬上按下快門,再添一張西國美女圖。基於嘉惠讀者的原則,忍痛把有我出現的照片換成這張,漂亮的美女加上這隻蜥蜴,真是相互輝映、美不勝收,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應該都會很滿意;大家在欣賞感動之餘,能了解我換照片的用心良苦,我就很欣慰了。

跟我們這些排隊等拍照的成年人比起來,一堆沒家教的外國小孩顯得粗暴許多(還好沒有台灣小孩),爭先恐後的騎到這隻蜥蜴身上玩耍兼拍照。天啊!這可是隻百年蜥蜴精啊,要是身上因此掉了幾片瓷磚、斷個尾巴那還得了!我在旁邊看得觸目驚心,真想當場精神訓話,不過想說英文可能沒用而作罷;這些小孩的家長也太沒有常識了,要是有什麼閃失 (當然是指蜥蜴),誰擔當的起啊!

所以說,大家在外頭的時候,千萬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可別衝動做出令人側目的事情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