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 9.23.2000 Barcelona - Park Guell

費了好大一番功夫,經由壞心路人的誤導、好心路人的糾正及誤闖的婚禮客人指引後,我終於找到桂爾公園.的後門。

桂爾公園的後門處跟大門比起來,冷清許多,冷清的程度讓外地來的我差點又以為又走錯地方,好在沒過多久,就發現著名的「斜斜的」石道,這才確認無誤。(如圖)想說外國觀光客跟我們一般旅行團的旅遊方式大概差不多,一定在公園大門處拍張照,匆匆晃一圈就離去了;這是一種不值得鼓勵的旅遊方式,希望大家不要學習。

桂爾公園不管怎麼瞧都是一個十分可愛的地方,跟莊嚴神聖、宏偉壯觀的聖家堂相比,這兒就像是個夢境裡的奇幻樂園;有碎石塊拼貼而成的通道,像糖果屋一樣的小房子,彩色瓷磚拼貼而成的弧形座椅、雕塑,這裡呈現的應該是個屬於小朋友前來遊玩的快樂天堂。

來到桂爾公園~再度感受到高迪作品的多變性及饒富趣味。同時,大師堅持的不用直角及直線的設計理念,又再度被落實,實在令人佩服

處在這樣的一個地方,在這樣一個活潑、有趣、可愛的公園中,不由的感到十分的輕鬆、舒暢,人也開心了起來,真是個好有意思的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利Jerr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